《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莫問天師傅其他文章

                                                                          文 •莫問天                                                     

精神病的八字?

 

    講起精神病、心理病,問天發覺很多香港人對這方面缺乏正面的認識。所以,問天希望以八字之學識,拋磚引玉,令大家對這種問題,多一點點的了解。

    聽到別人有精神病,抑鬱病、焦慮症、自閉症、過度活躍、讀寫障礙,種類病名多到不得了,但到底甚麼樣的八字,會出現這類的「問題」呢? 

    其實有很多種類別的情況會出現「問題」。八字之中,食神傷官,乃命主抒發出之事物、情感,一切由我所產生的人、事、物。故此可以代表一個人的情緒、精神、談吐、表達能力等等。若一個人八字印星太重,重剋食傷的時候,他的性格必然不懂得與外界溝通,收收埋埋,缺乏處理情緒的能力,便很容易成為我們所認識的自閉、抑鬱、讀寫障礙、狂燥、暴力傾向等等的「問題」。 

    例子如下:來源  《囚室算命手記》

    乾造 

                   

   
此八字重重印星,又自坐羊刃,辰中乙木食神受到重重圍攻,故有暴力傾向,不懂得處理情緒的問題。

   
又例如一個八字出現制官太過,制殺太過的情況,也會出現種種精神、情緒問題。原因是官星、七殺,乃是自我管制的能力以及社會的管制和規條,食傷又代表我們的情緒,一旦我們的內心情緒「過份」地強剋內心和外界的「管制」時,便會做出一些外人眼中的古怪行徑,憤世嫉俗,出現類似思覺失調的情況。

    還有很多種不同的組合,例如重財破印,印弱而財旺,印主靜而財主動,自然成為很多人眼中的-過度活躍症。讀者們又需要留意,這些組合加上大運流年的引動,便有大機會出現情緒、心理的問題,但並不代表「一定」會發生,因為亦有機會應驗在其他的人生方面,讀者們不必過慮。

    另外建議大家去看一套紀錄片,可以加深認識這些「問題」,同時知道將來應該如何面對。(始終香港壓力太大,很容易有情緒問題)

    紀錄片名稱:精神科藥物未公開過的真相 - 紀錄片

 (本篇完) 

莫問天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6010697587&ref=tn_tnmn

莫問天網誌:http://wentainmok.blogspot.hk/

莫問天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