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王岐山應下元八運而興                                         文、圖•謝翹楚

 

王岐山反貪腐,既打「大老虎」,又打蒼蠅、蚊子。(網上圖片)

    今年1月,筆者在《新玄機》發表的一篇文章,論及下元八運的現象: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11-Jan15/A109.htm

    其中談到踏入八運,內地礦難的新聞特別多,重災區主要在煤炭大省 —— 山東、山西等。另外,文中又提到名導演李安的電影作品、描述兩個男人之間複雜情慾關係的《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在2005年大收旺場,先後奪得金獅獎、金球獎等殊榮,並在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中獲得八項提名,最終獲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及最佳電影配樂三項大獎。

    按玄空( 風水 )學的三元九運原理,2004 - 2023年為下元八運,艮卦主事,而艮為山,所以在八運中,「山」的現象極多,不止於上述所講者,故今期略作補充。

王岐山

    當今中共政壇最矚目的人物,除了總書記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之外,即為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王岐山的名字,大有來歷,相信是出自《周易》升卦六四爻辭:「王用亨於岐山。」( 王謂中五,巽為岐,艮為山 )「王」字藏土,「岐」字藏山,「山」又為艮卦,故他於下元八運扶搖直上,乃屬必然。

    王岐山的妻子姚明珊,是前中共元老、十三大常委姚依林之女。王岐山憑藉本身的才幹,加上是姚依林的女婿,又得前總理朱鎔基的賞識,受其指派南下處理廣國投破產一事,一戰成名,因此他早有「能員幹吏」、「救火隊長」之稱,無論是金融工作、地方工作,還是出任國務院副總理期間主管國內外經貿工作,都成績卓越。

   
王岐山雖然在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六,但隨著紀委系統的權力進一步擴大,在中央辦公廳、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全國人大機關、國務院辦公廳、全國政協機關均增設了派駐機構,一併納入監察範圍。所以有人認為,當今中國的權力體制與其說是「習李體制」,不如說是「習王體制」。

    事實上,自王岐山出任中紀委書記後,內地官場掀起了反腐貪風暴,幾年間先後拿下了正國級的周永康( 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 ),副國級的徐才厚( 前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 ),及逾六十位正副省部級高官。由於「打虎」取得碩果,內地官場有個講法:「寧願半夜鬼敲門,莫被老王來傳喚!」( 按:「老王」指王岐山 )

   
據悉,王岐山生於1948年7月1日,其八字為:

         

劉雲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是另一位在下元八運冒起的人物。這位掌控意識形態的大總管,曾經擔任中宣部長達十年之久,可說是總書記之下「黨務」方面最有權勢的人。國務院、人大、政協等工作都要匯總到中央書記處,因此劉雲山可以說是習近平「總攬全局」的得力助手。

   
若用風水巒頭的概念來理解,王岐山和劉雲山可算是習近平的左青龍、右白虎了。這種情況是巧合嗎?或是下元八運的獨特現象?讀者不妨思考一下。

谷俊山

    中共「抓大案」的慣性做法,是先打「邊緣」,然後再向「核心」進攻!第五代領導人大張旗鼓反貪腐,拿下「軍中大鱷」、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前解放軍中將、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是「突破口」。

   
谷俊山於2012年涉貪「落馬」被撤職,2014年3月移送法院起訴。同月,中共中央即決定對徐才厚涉嫌違紀問題進行組織調查。可以說,徐才厚是谷俊山的後台;谷氏出事了,作為主子的徐氏,當然相繼被查吧。

鍾南山

    另一位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鍾南山,他曾在全國兩會上批評當局的醫療改革迷失方向,而醫生只向錢向、不講醫德,往往過度治療,置病患健康於腦後云云。敢言如此,在中國內地亦屬罕見。(本篇完)   

(執筆於2015年8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