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擇日方式

 

    執筆日踏入農曆七月份,又咁啱猴年新通勝出版,最近有些年青客人,需要擇個良辰吉日,在猴年裡結婚,但客人家裡有好幾位年紀長者成員,而長者要等待有猴年通勝,才可以擇吉日結婚,因有通勝可以查閱吉凶內容,倘若預早去擇定吉日,長者們不太放心,但有通勝能作準確性去參考。其實也有其他客人預早已擇好猴年良辰吉日,因他們無需要有通勝內容要求。

    普遍年長擇結婚日方式,以農曆月份計算。適宜農曆月份,二、四、八、十及十二月,因為呢五個月稱為雙數月,即未來新人可以成雙成對,能夠白頭到老。農曆單數月份不太接受,三、五、七及九月,屬不吉利陰氣重月份,因為三月清明節拜祭先人,五月端午節屈原投江自盡,七月更甚俗稱鬼節,九月重陽節拜祭先人。而農曆正月是新年及迎接新開始來臨,親友們遠遊或回鄉探親,唔想煩着親朋戚友。農曆十一月勉强可以辦喜慶事情,農曆六月雖然雙數月份,但係一年之中裡一半,所以稱之為「半世夫妻」主不吉利。擇日若家中長輩在該農曆月份出世也要剔除,迎親吉日不宜沖新人的生肖或父母生肖,以往無立春日「即盲年」也主不吉,現在大多數人已無所謂。結婚所有的數字宜雙數,例如:花車、人數目、任何喜慶上的物品、婚宴酒席等。

    其實現在擇日結婚,比以往簡化及為求心安理得,但在農曆七月結婚大多數人唔接受。筆者曾經有客人,要求在農曆七月結婚,何解呢?話說在十多年前,有對新人來辦公室算命,道說該年會有喜事見,果然他們打算真係在該年結婚,但他們要求在農曆七月裡辦喜事,但之前曾聽聞其他人意見話主不吉利,而雙方父母也支持,又沒有反對他們詢問我,可否辦喜事呢?查閱他們的命盤,該年是用神年,而農曆七月也是用神月,也沒有沖父母,是可以接受辦喜事,點解要擇七月結婚呢?因為他們雙方家人及兄弟姊妹分散,在香港以外唔同地方生活居住,而農曆七月大部人有假期及小朋友放暑假,若可以結婚,將喜事與身邊的親友們一齊分享。現在呢對新人有固定事業,有兒女家庭,生活幸福愉快。(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