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多合也非佳     

   

    在命理上一般而言,喜合而忌沖,合主有情,沖則無情。當然,亦不可一概而言,便合則有情而沖便無情也。其中主要之原因,合入命中之忌神便為禍了;反之,沖去命中之忌神便為喜了。其中之沖合有多方面的意義,但今則只論姻緣上之合。

   
不論男命、女命,命中有合者,一般來說是比較人緣好些,朋友之情都比較和洽,故若工作上是有接觸客人的,都是命中帶合之人較有利發揮。但若命中太多合的話,便容易對婚姻有不良的影響,主因是人緣太好,不論生張熟李也投緣,不論男性女性也樂意跟你交往發展。如此,大多都會不止一婚,甚至二婚、三婚……,或更多也不稀奇也。

    合者,有天干之合:甲己合、乙庚合、丙辛合、丁壬合、戊癸合;地支的合:子丑合、寅亥合、卯戌合、辰酉合、巳申合、午未合。地支之合亦有所謂三會、三合,即亥卯未、巳酉丑、申子辰、寅午戌之三合;三會是亥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又分半合、半會,亦有所謂遙合;更忌是爭合、妒合。總而言之,太多合者,自己對婚姻之觀念正確,不容易受他人的引誘,自然可減去不少煩惱。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