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道機師傅其他文章

                                                                     文 •道 機                                                     

八字很簡單嗎?

 

    多方數據顯示,香港樓市於十月份有從高位回落的情況,而且下跌的速度頗快,更有銀行已於月內兩度調低估價,為近年之罕見。近十年香港樓市一直處於上升軌道,升幅可以說以倍數計,即使偶爾逢逆,每次也只是小回大漲,一浪高於一浪,幾乎所有業主都是獲利者。道機於年初的預測中曾推斷今年樓市會出現下滑跡象,但今年樓市竟然在眾多不利因素下仍能創出新高,所以在不久前還給朋友們取笑了好一陣子,有兩位曾於樓市獲利的好友更對筆者投下反對票,分別於上兩月再次買入物業作為投資用途,從中可見近年獲利者的心態樂觀非常。

    來到第三季尾丙戌月,樓市終於出現較為明顯的下調情況,雖然筆者也曾受惠於樓市上升帶來的利益,但見今日樓市之扭曲,無論個人主觀分析與及玄學推斷,都認為將來仍大有下調空間,大家也就拭目以待吧。


   
有一個學了接近十年八字的客戶跟我說,認識八字越多,反而越覺得八字複雜,接觸八字越久,反而越覺得八字難學,學了這麼長時間,依然對自己的判斷沒有把握,現正適逢人生轉捩點之時,認為還是委託第三者作客觀分析比較適合,於是便找上了筆者幫助其解拆命局。

    其實,這種情況相當普遍,正所謂「學藝三年,天下無敵,再學三年,寸步難行」,道明了一些技藝越是認識得多,才越見其博大精深,同時亦越難精進。當然,這裡所指的三年一變只是作為對技藝有更深層認識的大概時間假設,有人遲,有人早,有人永遠達不到……


    如果你學了八字多年,看過的八字書又多,你會發現「天下無敵」的族群非常龐大,共同特點是讓初學者以為看一兩本八字書、學習幾個月便可掌握八字命理,他們特別喜歡貶斥古人古書,認為那些古文章文字都故意表述得深奧難懂、語意曖昧是特意為難從習者,所以常自行主動「消化」、「簡化」學理後再重新演繹,並宣揚八字很簡單,任何人也可在短時間內學懂。


   
道機不是古文化的死忠派維護者,只是想說,古人不錯是會受其時代背景、社會風氣、文化倫理等各方因素限制了思維方式,但我們的思路也一樣會受自身處境而有所制約,我們只是在一種制約環境中去了解另一種受制約的思維方式而已。有人人生多變,有人十年如一,有人一帆風順,有人幾經坎坷,不同人生經歷的人對命運的認知可以分別很大,要學好八字命理,重點並不在於學歷有多高,也不在於腦筋有多靈活,只在於你有沒有細緻去了解及感受自己與別人的人生,一旦離開了生命的「變」與「不變」,紙上的、電腦上的四柱排列便不過是刻板的算式罷了。
 

    八字命理是推算命運的方程式,若然你認為人生很簡單,你也不用那麼煩惱去學習八字吧~

    但如果你認為人生很複雜,便不要將八字命理想得如此簡單了。(本篇完) 

 

道機網頁:www.outoftruth.com

道機網誌:http://outoftruth.blogspot.hk

道機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