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周師傅其他文章

流程圖: 資料: 玄門記緣
 

 

                            文:周師

 

隨手占來數有因

 

    從事玄學星相,若要做到一番成績,大腦思維必須時刻都維持在高轉數狀態,所以無論與朋友閒聚,或與同門吹水,話題自然扯到風水術數,又或觸機耍樂。

   
諸般功藝之中,尤以觸機最為令人神往。無論從時空八字,或梅花易數、又或六壬神數等等,總之凡是有數能取者,電光火石間定可化為妙用。例如武俠小說裡斗轉星移之術,精於此道者,等如耍出武術搏擊裡:來 -- 留 -- 去 -- 送 -- 的奇效。

    所謂來留去送,就是武術家描述功夫的接招與出招過程。來留,就是攻勢因何而來,應該用相應的功夫去消化,和保留敵方的餘勢。去送,就是精確地從敵方的弱點反擊出去,對方自然地會因勢而敗退。

   
觸機的來留去送,就是隨意地把數拈來,然後舉輕若重拋回占事人身上,就可以得出驚人的訊息。將此道練得爐火純清者,更仿若練成隔空取物的奇效。

    在下不才,試過苦修觸機三數年,可惜習其道而未得其法,唯有退學收場。不過,曾遇一例如下:

   
某日往大型屋邨堪察風水,客人素未謀面,於羅盤打開隨即請求贈言幾句。其實話雖贈言,實則兵分兩路,一為試功夫虛實,二為求心安。

    記得當時我言道,你住此宅之前,必然又住一宅逾十載,該宅曾有女士身故,而且曾有人犯牢獄之災,合指一算,該星為坎宮,必然是次子也。閣下今日占事,應該與某君洽商之中,此事為土地買賣。然也 ?

   
只見客人猛地點頭,聽得津津有味,雖未有額外讚賞,但總算招牌僥倖保住。

    此數解來,說難不難,說易不易。蓋因度出為七運巽山乾向,五鬼位寄於坤,取其意為五鬼合五黃為十,故新居前一居是十年之久,此宅合煞星必然有禍。該客人為三姊弟,位於中間的二弟為二四相剋,巽宮之五黃山星,放於坎宮之四巽木,構成五、四、二之象。二弟既成二五交加,又為巽木所剋,一為官非,二為枷鎖之意,二黑為坤,必然母星有憾,故有此斷。

   
同門某君聽到以上所斷,不禁半晌無言,搖頭嘆息說:「師兄此招可謂離天萬丈到極點,出招已險到山涯邊沿。要是不靈的話,輕則輸了車錢,重則毒打收場,何苦 ? 」

    我笑道:「師兄不必過慮,因該客只是隨心義助,故就算不靈,也就只可當娛樂一場。靈了的話,就當是表演了一場六脈神劍了罷。」

   
然而,世上必然天外有天,在下曾聽聞已故某大師,能隨意觸機,把在座同場吃飯之人,即席描述其身世如數家珍,仔細得令此人汗如雨下。後來,又見其他同門把觸機玩得猶如挾菜吃飯般靈活,在下辛苦得如拉牛上樹。同場演出下,真是汗顏愧對,最後唯有放棄此道了。(本篇完)
 

周師傅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周師傅網頁:http://numerousstrangedoor.blogspot.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