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鼻骨芽起

     

     (續上卷) 反映人之富貴福壽與性格行為,鼻骨成者,自然得到較有利的條件,對於人生得失至為重要。

  鼻骨起,是指高起之意 。鼻骨高起的人,性格是獨立和剛強自信的,鼻骨平坦不起的人便正好相反,缺乏自信。這可以從非洲人和上一代的亞洲人鼻相可以得知,以前很明顯地,一般老百性都是較為低平的,而能夠鼻骨高起的,大都成為出類拔萃的人。

  現代亞洲人跟過往已有很大分別,一般鼻子比以前的人較高挺起。鼻高的比例較多,這與現代人的智識與能力有關,但亦造成社會競爭過於激烈的情況。

  另外,現代人也較以往的人長壽,這是不容置疑的,而且最近公佈,香港成為世界最長壽者的居地,這真的很難想像,生活如此緊張,那麼拼搏的香港人,住又沒有住得好,食物來源又多雜質,今天竟然是長壽者的榜首,這可能是香港的醫療福利做得比較好吧。

  說回來,文中所指的鼻骨「芽起」,說得有點奇怪,但都可以理解,文人善用想像力配合文筆,以求令人容易看得明白,記得入腦,所以亦不必太過執著於文字,大家意會即可。

  芽起其實都是指鼻骨起,只不過是形容得比較文雅,又暗示鼻骨不要暴起見骨,要很自然地從面上升起,是連著面孔高出來的,不要孤骨獨現 。鼻山根窄小,這便不是芽起了。至於平起等同於不起,太平坦便失去了連結的力量,總之大家可以會意便是。(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