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顴骨豐起,項骨平伏起

     

     (續上卷)

顴骨豐起

    其次又要顴鼻相配,鼻骨起都需要有顴骨的配合,即顴骨亦起,用豐起來形容大家便意會得到,「豐起」即顴骨豐厚有肉,骨起但不要太高,因為需兼顧到「顴鼻相配」,只要不高過於鼻骨便是適中,同時兩者都要骨起有肉。

  
顴骨主要是看一個人的財運與權位,這都與鼻的功能一樣,所以要配合鼻勢同參。

  總之,相書中有句話,大家可以拿來參考的:「有鼻無顴者有位無權」,「有顴無鼻者有權無位」,大家不妨用心去思考一下此話之箇中道理,即可更加了解顴骨與鼻骨兩者的關係。

項骨平伏起

   
這裡說的「項骨」有兩個說法,有人指是腰部一帶,亦有人說是前方下頷以下的頸肉(俗稱燕頷),我們兩都嘗試解釋。

    若從腰處看,是由腰部起伸展而上至後頸之間的整條骨,因此才會有「平伏起」這個形容詞,因為這裡所指,項骨要應彎處彎、應直處直,才形成適當的起伏吉相。

   
我們嘗試打側身來看看,一個人從腰至頸是否有彎曲起伏的情況,很自然是有的,當然有些人是很平直的,這當然不合要求。通常以一般的理解,頸骨最好直而不曲,肩背以下略帶彎曲然後伸直,接近腰部又略彎。

    至於頸項的燕頷,通常看人富貴福壽與健康為主,因此在本書亦將其列入九貴骨之中。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