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費盡機心攀枝頭
 

    古典文學——《詩經》的《衛風》裡面有一篇《氓》,開始的幾句:氓之蚩蚩,抱布貿絲,匪來貿絲,來即我謀。

    內文意思大慨:(氓) 指拋棄妻子的男人,初時見這人外表純厚言笑嘻嘻,拿著布帛(貨幣) 買絲,目的不是買賣,只是意圖來接近我。這篇詩經雖是表述一個男子始亂終棄的貪心和無情無義。但是以人性角度去探討,其心性不論善良或醜惡,原來是男女一律平等。無情無義不是男人獨有的專利,女人運用機心的狠勁,往往比男人有過之而無不及!

   
資料庫中有一個女命,姑且叫她做小鳳,出身自平凡的小康之家,從少女時期開始,她大半生用盡機心去計算策劃,以情感作為手段,拼命往上爬,方法很成功,過了一關又一關,很順利令她去到人生峰頂。不知到是無止境的貪慾心和不滿足,還是因為習慣成自然,有次又亂用色相手段,結果一夜之間,由天上跌到落陰溝裡去。

小鳳的命盤:

   

命盤結構

    戊申年,甲子月,壬子日,丙午時。壬干日元生于子水冬季,坐下又見子水,年柱地支見申金來會月日柱兩子水,水的氣勢十分旺盛,福力已經很不錯。加上年柱干上見戊土七殺乃大用神入命,配合地支兩個申子水局,一生必定有一場富貴在等待她。月上甲木食神,外表斯文純樸猶如鄰家女孩;上文「氓之蚩蚩」的氓,外表看去也是敦厚老實,可是這個食神只是包裝,亦是她的第一種性格。

   
為什麼一個鄰家女孩,好端端會機心重重呢?八字命學有一粒星名叫偏印,它是一顆很靈巧聰明的星,亦主應異路功名,假若成為忌神的話,偏印星會令到命主對人處事機關算盡,目的只是一己私利。碰巧她的命中亦有一粒申金偏印,勿以為申子合水會令到申金轉化其偏印惡劣特性,偏印的忌神性格只是暫時潛藏,待適當時候便會展現出來。這個偏印星就是第二種性格。

    時柱丙午,上偏財下正財,記得坊間八字書籍《窮通寶鑒》有云:

    日主壬水,生於仲冬子月,水旺之時,「得令」。子月水旺宜戊,調候宜丙,丙戊必須兼用。十一月壬水,陽刃幫身,較前更旺,先取戊土,次用丙火,丙戊兩透,富貴榮華。有戊無丙,略可言富。有丙無戊,好謀無成。或支成水局,丙不出干,即有戊土,亦是庸人。

    這個身旺用財觀念,表面上很貼切小鳳的命造,初學八字者很容易相信,以為小鳳命造發達靠丙午火。這個丙午時柱,實在是大忌神入命。

    若以性格分析則明顯不過,正財偏財兩星,於忌神論為極之貪心,喜歡大上大落一步登天,又為極度揮霍金錢,愛好奢華之人。放諸人事宮看,她對丈夫非常粗暴,甚至當著家人及傭人面前用上咆哮、哭號、髒話喝罵丈夫。在家傭眼中:庸俗小氣、脾氣暴躁、粗口連篇的女人,弄到人人恨她,也很怕她。朋友形容她,做什麼事情也必定另有目的。以上的性格行為,都是財才星忌神在時柱搞出來的。這就是第三種性格。

運程分析

壬戌大運(11-20)

    這個運程,戌土七殺來會時柱午火,壬水比肩用神在干頭,壬戌大運足以助她潛龍出海。1987丁卯年才19歲,丁卯年與大運壬戌干支相合;好運來了。認識了一對年過五十歲的夫婦,憑著鄰家女孩的外貌,和主動開朗的性格,很快便跟夫婦混熟,旁敲側擊之下探知這對夫婦算得上是外國的小中產,小鳳平素很想出國發展只是苦無機會。她運用小小手段便輕易搭上那位丈夫(A君) ,使得A君夫婦願意資助她出洋留學。戊辰流年,她命中的七殺戊土旺氣當頭,很順利已去到異國生活亦穩妥,她就亳不客氣公開曖昧關係,氣得A君妻子大喊離婚,不久便名正言順跟A君結婚,二十少艾跟五十的結合,得到當地入戶落籍是順其自然的事情。

辛酉大運(21-30)

    辛、酉的金都是正印星,丙時合辛化水。又壬子日見酉為桃花星落入大運,她的男人緣份一路發生作用。庚午年,庚源自申金也就是本命年柱,午又合大運戌,又是她的新機會。

   
A君雖然是不錯的小中產,這丁點的自在生活根本不是眼中那一杯茶,年紀相差太遠也是個大問題。庚午年瞞著A君,搭上年紀跟她相若的B君,B君的年青和財力比A君更勝,況且之前第一個目標已達到,她馬上狠狠甩開了A君,另投新歡懷抱並且同居。

    去到乙亥年,乙年沖辛運,由於B君需要往外地長期發展,她跟B君關係告一段落。

    丙子年,正值她出門的時候,在航班上商務客位旁邊,坐了一位C君,是任職跨國機構CEO的商業才俊,眼前的大好機會豈容放過,她把握機會的能力確是很棒,稍用技巧便獲得C君機構之內的差事,翌年她的薪水已逾五十萬港元。

    普羅大眾眼中,在當年日子,五十萬元薪水已經很了不起,該會滿足吧。但是在她眼內,五十萬元根本不是什麼一回事。她的目標是很高很高的!

    丁丑年年末是總公司週年宴會,在這個重要場合,富可敵國的大股東D君也會出席,她的人生目標也出現了!席間很主動和D君攀談,和她的迷人魅力,令到這位大老闆D君留下非常深刻印象。

    戊寅年,流年戊土,又是七殺當旺的年頭,新的好運年又來了。她趁著出差的機會,跟D君展開戀情,雖然明知對方已有太太。她很樂意接受,而且更樂於公開這段戀情,原來公開曖昧關係是取得最後勝利的有效方法。此事不久令到D君跟三十多年感情的髮妻鬧離婚。於己卯年,她正式與D君結婚,飛上枝頭作鳳凰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庚申大運(31-40)

    這個大運,盡享榮華富貴,不用細表。

己未大運(41-50)

    這個大運己、未都是正官星,大忌神臨運,對她而言是一個嚴峻考驗的日子。

   
己未柱跟命局比較,亦犯官殺混雜毛病。雖然已婚多年,但是對於面孔英俊而又事業成功的男人,會是特別很有興趣,往往情不自禁且會主動搭上。有好幾次更肆無忌憚在自己家中跟情人幽會,而且是在家傭面前也亳不收歛。紙往往不能包住火的,由於平日她的人事關係向來十分差勁,所以沒有人願意為她遮瞞。

    去到癸巳年,巳火犯上時柱丙午火之忌,忌神惡魔發動了!這年裡頭,閒言閒語終於傳到丈夫D君的耳內。D君立即跟知情人員遂一查證,確定頭上變綠色原來已是多年之事,只是他從來不知道,頓時氣得七孔生煙,一怒之下即日作出離婚決定,由於丈夫掌握充分証據,所以在離婚補償一事上,她只可以得到極少的甜頭。自此以後,向來已習慣天上飛翔的鳳凰,一下子羽毛盡失掉到地上,再也不能高飛!

往後大運戊午、丁巳:

    兩個大運都是火氣十足,犯正時柱忌神發動,健康、財運,恐怕損折重大矣。

(本篇完201512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