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來生?天堂?   

   

    今日,看了一頁文章甚有些感觸,故節錄部份再加上自己之意見演譯。

   
當人們活在現實生活中,必然會遭遇一些挫折、痛苦、失望,便容易對不可知道的遠方興起美好之嚮往,比如中國人的桃花源,西方的烏托邦。若然此等苦悶和悲愴更深沉,更遼闊,人們的理想便會走出真實世界,好像西方的天堂,東方的蓮華淨土,此等願望可讓其繼續撐下去。

    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宗教,都可以提供此等服務,讓其信徒及承受苦難的人安心,接受現世的磨難,把希望放在遙遠的天堂或來生,不落入地獄受苦。

   
但天堂或來生,都是死後之事,遙遠而難確定。當然,實在地有沒有天堂、地獄、來生?相信無人可知道及證明。所以,當人生走到終結線,是不是有更美好的來生,或更清淨的西方極樂世界、天堂,在等待我們?在目前科學技術上判斷,也不能如實地說:有或沒有。而且,也不能解決今生現實的問題。信或不信,並無可直接幫助。有否天堂地獄,對眼前的苦樂又有甚麼意義?所以,我們何不好好的把握現在,我們何不將希望來生、天堂之夢幻,回歸在自心,自我的建築安心快樂,豈不更有意義。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