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88)——

雍雅山

                   

    由細到大在下就經常聽到一個拍拖聖地的名字,雍雅山房是也,當然在下當年拍拖之時也是常到這雍雅山房用膳及遊玩一番。另外於夜深時份,往往看見重播又重播的愛情粵語殘片中,也會常有雍雅山房的畫面出現。為何這地如此有名?皆因當年這裡背山面海,青山綠水,風景怡人,環境舒適,餐廳食物一流所至。但時移世易,物轉星移,雍雅山房由 1963年開業直至 1997年結業,時間的巨輪轉變 1996年至2016年為地運的八運,大利房地產之事,雍雅山房的地皮物業,立即改變為高級的別墅房地產項目亦即是今天的雍雅山是也!

                    

                   

   
雍雅山總共有二十一棟獨立的單位,每個單位價值約為八仟萬元至一億元之間,而整個屋苑的單位都是坐實朝空依山而建,背山面海,左右龍虎掬抱,右水倒左,而水聚天心,全部單位皆為坐西南向東北的,遠朝為船灣淡水湖一帶,另外每個單位的露臺部份皆有一細小的獨立泳池,遠近皆有水,當運可速發之。若論玄空六法,八運東北方為大金龍,主見水速發富貴。現在單位近身有一泳池水,明堂砂手外有一沙田海之水局,重重叠水而當運,大利財運矣,發富之局也。若能再配合玄空大卦的門氣合一,當旺收白氣那就錦上添花了,富貴逼人來,大利經商之仕也!

                      

    有一客戶經多番選擇風水屋之後,最終喜愛這屋苑,於是便找在下來在屋苑中選擇較合適的單位,在下於數單位堪察後,選岀一個巒頭位置較為上乘的單位,但是這屋苑只宜租住而不宜購入作長期居住。客戶問曰:何解?答曰:因整屋苑的單位都是坐西南向東北的,由1996年至2016年為八運,大利東北方見水為大金龍的零神水,富貴也。但是由 2017年開始地運物轉星移漸轉為九運了直至2043年止,如此物轉星移地運變更,山水零正也起變化了。東北方本為零神方,需要見水,2017年後轉入九運,大金龍轉至北方,而東北方則成為正神方了,這時需要見山方能發丁貴。如此一變,整局則成為零正癲倒,丁財兩敗矣,由富貴局變成貧困之局,這單位由無錢入宅可出富貴之人變成富貴之人進宅出窮困之仕了。客戶聽後,明白了,先租住兩年而後遷之!

   
巒頭為體,理氣為用,巒頭大局已定,室內布局微調而已,客戶擇日入伙,進宅大吉也!(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