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風水與測字

 

     丙申歲春初,剛剛經歷旺角的震憾場面,社會的驚慄,人心的背離,更加上磚頭的意義已經改變,日後香港的議題上,磚頭將成為最熱門的詞語,我的意思係包括樓市的走向變化,請看清楚一件事實,每個有經濟能力的城市,樓價都相對地高昂。反過來看看,假若香港樓市逐漸下降,你還去買嗎?剩下的香港價值是甚麼!香港還有甚麼?但有一樣也係一定會有的“簡體字"。

          網上圖片

   
站在風水學理的角度,講求藏風聚氣,方以盈財納福。那麼,我們來看看 “廣和 广” 的分別, “講和讲” 的分別, “風和风” 的分別。我們常在說做人做事,就怕你認真,因為一但認真,做人就成功了,做事就出色了,風水命理 正正研究人生、人心、人性、哲學、邏輯思維、心理行為。我們相當明白,思維作出決擇,決擇指揮行為,而行為做成吉凶的結果。

          網上圖片

   我們再看看, “為甚麼” 好奇、質疑、追究、尋找…………?而 “為甚麼” 中在字形的結構就是簡單,已沒有任何的 “好奇” ?質疑?追究?尋找?請明白人的思維指揮行為,而循環地互相影響。故此,行為和形狀亦都反過來影響人的思維。故此,帶出了簡體文化的隨便行為心態,形成了 “可以了” “沒事的” “差不多了” “現在都這樣子” 。那麼,用水去救危險倉火災,也 “沒事的”, “人工堆土崩山,也 “都這樣子” ,風水測字的神韻,在乎於字的形態、結構和寫法。再看看 “愛和爱” ,愛而失其心,失其真矣,祇存友也; “親和亲” ,親而不見,親而不能聚首,這是文化傳承嗎? (請參前文黃秋生的文化論) 。
()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