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乃濟其他文章

                   文•劉乃濟        

台灣新總統蔡英文

 

    師傅:今天台灣的蔡英文眾望所歸當選新一屆總統,在三位總統候選人中,蔡英文的相格和氣色是最好的,她當選實至名歸。自從上一屆選總統,我就注意蔡英文,總覺得她的相格有點缺失,其失在鼻。

            網上圖片

    一位處於如此高位領導人的相格,必須官、權、印、祿、威俱備,但我認為蔡英文的鼻相和其他部位不配,有以下缺點:山根不起,不能直通天庭;鼻樑挺直、鼻頭圓潤有肉、鼻翼厚實橫張,但失之於雙翼下卸洩氣。正面觀之,鼻孔仰露,亦失之於漏氣;整體觀之,如孩子鼻。

    鼻在面相中位處中嶽,是為重要的部位。蔡英文雖然東、南、西、北四嶽得配,可得長輩、同儕、下屬和群眾支持,這亦跟她當選的情況很相配。其鼻相主為人正直,甚至有點單純。

    蔡英文眼有神,內歛堅定,但我覺得因其有孩子鼻的相格,如此眼神稍欠凌厲,而不能補充其鼻相之不足。蔡英文會較為順從人意(包括群眾和身邊幕僚的意見),在自我主張方面便有缺失,恐怕在日後政策的釐定方面會太受「塘邊鶴」的影響而失去自我主體立場,很難怪蔡英文在早前有「空心蔡」的花名。

    如此相格在台灣一隅之地還可以,但在國際舞台上討價論價便有力所不及的感覺。在眼、鼻、顴的配合方面,我反而覺得國民黨的洪秀柱反而比蔡英文更勝一籌,但可惜失之於削,北嶽地閣及兩頤不配,得不到下屬和群眾支持,而且她剛好運行地閣,選總統失之削,被換馬亦理所當然。但在目前國民黨一片混亂,黨中無人的情況下,我相信有擔當的洪秀柱在黨內應可更上一層樓。

以上是就我所感,閒聊幾句,敬請師傅不吝賜教及指正!學生邵景陽敬上

    這封電郵是在1月16日收到,由於時差,剛好是台灣總統大選揭曉時份,在香港從事房地產仲介的邵同學傳來台灣新總統的面相討論,題材是十分新鮮。

             網上圖片

    在電視看台灣新任總統蔡英文的面相,最好的是額,最壞的正如邵同學所說的是鼻。蔡英文出身於富有家庭,又能遠赴外國受到良好教育,一看她那個廣寛飽滿的前額,便知分曉。更且一生養尊處優,61歲了,額上不見一條縐紋。

            網上圖片

    說到那個長得最壞的鼻,正如邵同學所說,鼻為中嶽,蔡英文的鼻頭長得不夠高大,難以傲視群雄,一呼百應。況且民進黨來自草莽民間,三山五嶽,山頭林立,如今蔡英文氣勢旺盛,群雄野心會稍為收歛一點,若是稍有差池,局面便會一發不可收拾。鼻翼扁橫,鼻孔外仰,顯示她的得力肘臂不多,嫡系缺乏能人,在政務上常會捉襟見肘。

    蔡英文的一字眉,理智而有思考,讀法律是很適合。我同意邵同學所說,蔡英文眼有神,內歛堅定,今天她能當選總統,與眼神的不怒而威,有很大的關係。

            網上圖片

 

    蔡英文的下停輪廓不錯,但稍嫌侷促。現時對岸強勢咄咄逼人,內部藍綠分裂,在大環境如此惡劣之下,蔡英文亦難有所作為,能夠拖拖拉拉的做完這一屆,巳經對自己有所交待了。

    蔡英文的人中(鼻下到上唇)扁平,顯示沒有子女。她今年61歲,還未結婚,今生今世當然不可能盼望有人叫她做媽媽了。

    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邵同學看準了,值得一讚。(本篇完)

 

劉乃濟網址:http://www.naichailau.blogspot.com

劉乃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