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文•劉坤昰     

棒打鴛鴦
 

    四、五十年代的日子,粵語電影在香港非常流行,以家庭倫理的故事作為賣點,是很廣受歡迎的主題,比如父母強迫兒女盲婚啞嫁,但是兒女早已心有所屬引致極力反抗的故事;又例如善良孝順的媳婦,嫁入夫家遇到冷血家婆、大姑的欺凌,甚至遭遇翁姑為了一時利益,以種種藉口逼迫兒子離婚再娶他人的故事。橋段雖然老掉大牙,但是依然不乏捧場影迷,當中的女演員白燕、芳艷芬等等,尤其精於演繹不幸女性的角色,也是家傳戶曉的一代明星。

   
這些古老十八代思想的故事情節,本來是六十年前粵語殘片的熱門橋段。現代社會文明進步已久,前述的倫理大悲劇根本不可能在今天社會發生。不過世事永遠無絕對;近期親自見聞有一位女子,遭遇到跟粵語殘片苦情戲十分相近的遭遇,本來跟男朋友相戀,一向相安無事,經過一年多時間後,突然一下子對方家長極力反對兩人來往,而且更要男朋友離開她,突如其來的打擊,弄到她的情緒一下子跌入極度痛苦、幾乎無法自拔的深淵……。

    故事地點發生在加拿大溫哥華市,時間2015乙未年,小玲是黃皮白心的半個番鬼妹仔; 2014甲午年的碩士畢業生,同年年初的時候,偶然之下遇到三年前班上的一位男同學,算是再見鍾情吧,自此以後他們便走在一起了,日子相處很快樂消遙,然而也經常有小風波發生,不過問題也很快會解決的。

   
小玲的命盤:

                   

    小玲八字命局中雖然缺金卻無妨礙,若然有金反而破壞命局。丁火是父母、師長、長輩,也是用神入位。她命中的確有不少長輩幫助她,至少在下也是其中一分子。近十多年來,只要遇上任何麻煩,都會以長途電話、或手機 whatsapp通話,要我提供意見以助解決。

   
小玲性格上有一個嚴重缺點,因為命局以內地支丑未相沖,午丑害,午卯刑。她跟父母相處,有些時候耐性很差,若然碰上大小姐不爽時刻,駁咀頂撞常常衝口而出 ( 這是丑未相沖之故,運交己酉更是常常無心而犯錯 ) 。自從少女時期開始跟男孩子交往直到現在,每次戀情都是時間不長,從來沒有超過兩年光景,最後結局都是不歡而散,實際原因是她本人問題,太容易因為事無大小,都會向男朋友發脾氣,弄到雙方僵持不下,從而分手收場 ( 因為午丑未相害之故,加上己酉大運破本命年柱之福德宮,總是遇人不淑 )。這些都是先天性格的影響,近年已經常常叮嚀要把劣根性改好,否則日後遲早會因此鑄成難以挽回的大錯,往後必定抱憾終身!她也敷衍了事地答應去改脾氣。

    2014年春季,她的心情很愉快,來電分享新認識的男朋友,感覺好像遇上真命天子,論學歷才幹跟她不相伯仲;論人品很不錯,常常會遷就她;出身家庭背景也是有教養之人;還有一個重要亮點,她父親已經多次接觸過這位男朋友,對這個男朋友點頭稱是,這是過去未曾發生過的。而且她也到訪過男朋的家多次,伯母也表現得很喜歡她。

     除了祝福她找到良緣之外,還是那一句叮囑:以後注意改掉壞脾氣,良緣難遇,要珍惜眼前人!她掛線前回應:啊,啊,知道了,你放心吧! ( 原局丁午乃本命先天姻緣星入命,又因丁火乃用神正照,甲午年用神歸位,故得良緣。)

    2015乙未年,她的大運已轉入庚戌柱,天干上乙庚合,地支下面未戌刑,這是吉凶兩事並參的意思;回顧原局命盤丁未月柱、乙丑日柱,早已埋下對沖的伏線,庚戌大運加上乙未流年,剛好構成一個丑未戌三刑的凶局,這一回她的夫妻宮、家庭長輩宮,都受到這個三刑局的針對衝擊,禍事必會無端生起,只差時間來早或來遲!

   
2015乙未年,新曆大概是十月份即是丙戌月,又是丑未戌的訊號,合該有事發生!

    某天晚上兩人晚餐後手牽手步行,準備取車回家,路上有人帶著狗隻迎面而來,男友下意識地鬆開手,讓路予對方而過,這情況下的小動作本來不是很大問題,可是小玲很在意男友甩開她的動作,即時大鬧情緒跟男友吵起來,二人吵了不知道有多久了,最後男友好好安撫了她,送她回家便是。

    她以為這件芝麻小事該會告一段。男友回到家後,或是因為神色語氣露餡,被關心他的母親一再追問因由,唯有和盤托出。怎料他母親突然變得極度緊張,把想像力去到未曾發生之事情,假設小玲嫁入家門後,會令到以後人人不和。他母親愈想愈害怕,向兒子索取了小玲的生日資料後,翌日即在當地找人算命,看看二人是否合襯或者相剋,該是小玲的命運業障,算命先生把小玲的命造說得很差很差,更批算他們必定離婚收場,這些說話把他母親的思想,轉變成排斥小玲的心態。愛子心切的母親,回家後下達嚴令禁止二人來往,說到嚴重處母親更聲淚俱下,男友平時侍母甚孝,為了不想逆意使母親傷心,當埸只有唯唯諾諾答應。

    另方面他也不想放棄女朋友,但是母親忽然對他上班以外時間查根究底,這樣弄到二人要偷偷摸摸才可以見面,大家的心靈都很痛苦,也牢牢的困著。小玲天天都以淚洗臉,每次想起伯母的阻止不期然便哭了!

   
時間持續一兩星期左右,小玲終於想起在下求教。越洋電話一邊哭著,一邊把事情始末詳細說來。後面她說:「Uncle,這段感情還有得救嗎?我真的捨不得他,現在的內心天天都很難過!未發生事情之前,我們還商量趁聖誕節去日本旅行,旅行團費用已付清,我現在的感覺很痛苦,不知道怎樣好,uncle請你幫幫好不好?」

    我說:「事情弄到這般田地,一來是你的八字命運數據的惡果,二來是你沒有注意教誨,從根本上改正壞脾氣,大事小事不高興,隨時隨地便大發脾氣,對著父母已經如是,更何況對著男朋友,或者是其他的人呢!你必須知道惡劣的脾氣,只會壞了人與人之間緣份。從前向著我說會去改過,只是應酬式的答允,經過三天兩日,什麼也忘記掉,依然故我!

    於是乎,命中不好運的惡業出現,你習慣上便以惡業的言行去應對,使得很少的錯誤,變成一錯再錯,後面的麻煩更會弄到不可收拾。

    你這樣的臭脾氣,再不痛定思痛改過自新的話,別說今次的事情,就算日後找到更好對象的話,甚麼大好姻緣都會毀在你的手上!」

   
「Uncle,我知道錯了,真的知錯了。」哇的一聲,她大哭出來。

    被困在痛苦和煩惱當中是「迷」;能夠看通煩惱,或者放下自在是「覺」。

   
小玲既然是命運所遭遇的挫折,便以切實的應對方法,化解這次的惡運。

     她再三承諾肯去改過爾後,便教她以四句懺悔文,唸一句做一次跪拜的方法,拜的時候好好用心去思量自己過錯,拜完後功課回向便是。小玲問要做多少日子,答曰只要做不要問,要以不問收穫只要耕耘的心態去做,事情必定是正面的。

   
十二月在社交網頁,看到小玲和男友在日本觀光的照片,看來男友母親的阻力該是暫時平伏,算是經過一個段落了。但是小玲庚戌運程的十年時間,才剛剛開始,以後每次能否平安過度,還要走著瞧!

(本篇完20164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