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紫微楊最新電子書押上個人聲譽乎?

 

    前兩天,正在忙著時,忽接一近來突然對術數產生濃厚興趣的老同學電話,問我只可於網上閱讀的術數電子書買得過嗎?咦,售賣在綫閱讀的電子書,咁神奇嘅!連忙追問詳情。噢,原來是這位老前輩的!對其他人可以不信,這位老前輩攪的,一定要信!這位老前輩是誰?紫微楊楊君澤大師是也!

紫微楊最新電子書押上譽乎?

   
去年四月,筆者曾在本欄提及以一向低調的楊君澤大師(紫微楊),忽然既上電台節目,又於「面書」(FaceBook)開專頁,透露已經/將會推出紫微楊網站和手機程式的術數教室,命名為「紫微楊天地」及「紫微楊教室」。據聞由其子「楊允甲」主理其事。

    筆者觀其網站,實在花了很多心血,建構網站之餘又要保證學員順利上網學習和兼顧日常運作,所費不菲也!最近該網站推出了首本電子書,名為《紫微徑》。他們的「面書」(FaceBook)專頁,在2016年5月27日發了一帖,寫著:「應廣大會員的要求,紫微楊老師首本電子書《紫微徑》正式在網站商店中上架發售,會員購買後可以在綫閱讀。」記得這書由「大山文化出版社」於2010年出版,雖然售價不便宜(HK$168),但一出即熱賣,至今書局仍在售。

          截圖自《紫微楊-楊君澤》fb專頁

    據聞這本供在綫閱讀的電子書,售價比印刷版低一半有多,即數十港元一本吧。是否抵買,就看大家的需求了。好處是可隨時隨地上網閱讀,不好處是看來也只可上網閱讀。夜闌人靜想看此書時,萬一家中寬頻壞了,對不起,有電腦或閱讀器在手也沒用,唯有靠智能手機上網看了。還有,在落後地區或飛機上,對不起,也是無法閱讀的。

    但有一點卻可肯定,既然會員已付了錢買了此書(其實可能只是該書的閱讀權),除非網站一早設有種種規條,否則該網站一定要永遠運作下去並保證時時刻刻正常運作,例行維修的話也要事先通知,否則付了錢 但因網站本身問題致令沒法上網看書的會員,分分鐘可因對方違約訴諸法律,或要求退款。現今打正紫微楊的旗號,為免聲譽受損,這網站因著已售出這本在綫閱讀的電子書這單一理由,就已要永遠經營下去。 若是早已設了時限或有其他條件(例如必須仍是會員才可繼續閱讀)的話,那麼會員買的其實只是一本電子書的有期限閱讀權而已。如此這般,花比印刷版低一半的價錢去買一個並不是真正屬於你、若干時間後就可能沒法重溫的電子書,是否值得,自己考慮吧!

    所以說,其他網站你可以不信,紫微楊楊君澤大師這網站,你不可不信,因他似乎已把其一生英名押了下去!然乎?不然乎?

         

             截圖自《紫微網站

《紫微徑》電子書打實體書,情何以堪?

    話時話,筆者也很好奇,《紫微徑》這書,是否在出版實體書之前,作者已保留出版電子版的權利?因實體書仍在賣,電子版或多或少會影響實體書的銷情。在現今書業經營極困難之際,是否有點……有點……,晚的不知該怎樣說了!!!

            大山文化出版社網站中有關該書的介紹

 

▲搜《紫微徑》,赫見「朱偉民」照片,神奇!

    有一點也甚有趣,筆者上Google輸入關鍵字「紫微徑」 搜尋時,竟見「朱偉民」的照片出現在紫微楊的條目裡!朱偉民者,與陳振聰關係一度非常密切之律師也。但,為何他會與紫微楊扯上關係?大家有興趣的話,也不妨上網搜搜看!

         

南普陀寺耗資千萬人民幣重建法堂

    佛誕前後,筆者曾到廈門玩了幾天,印象最深刻的是重修後建得美輪美奐的「南普陀寺」,與以往到訪時的古剎幽情已大相逕庭。惟雕樑晝棟之中仍具特色,特別是法堂(上為藏經閣)的殿頂雕刻,在香港較為少見。上網查看,原來這兩層建築全屬新建,耗資千多萬人民幣,從緬甸運來大量防潮、防白蟻的高級柚木,並請幾十名專業師傅精雕細琢,富閩南佛教建築特色。但這樣把舊建築全拆掉再建一全新的,又是否唯一可行之法?

            南普陀寺寺門

            大悲殿

           法堂(樓上是藏經閣)

            法堂頂的閩南風格特色雕刻

石碑裂縫塞滿硬幣

    幸而南普陀寺後山仍保留大量石刻、佛塔等。寺內走廊處亦嵌一古老石碑,其裂縫處塞滿了一個個硬幣。原來古老人相信,此舉可消災祈福轉運。據聞此風亦傳往日本,日人每喜朝石隙處塞硬幣云云!!!

            

古古怪怪但又不似作假的「香港寶蓮禪寺」國內網站

    有些事很奇怪,筆者上網找南普陀寺重修的資料時,第一個找到的網站竟是打正「香港寶蓮禪寺」招牌的國內網站。但該網站搜羅的文章全沒註明日期的,字裡行間看不出來的話,就要一味靠估了!

    此外,該「香港寶蓮禪寺」國內網站的最新消息也已是去年的「新聞」,首頁照片中的曾德成其時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該網站有部份應該聯住香港寶蓮禪寺的連結已無法使用。

    又,「寶蓮禪寺」的網站,是用「佛教資源庫」 的欄目連接該國內網站的,但很奇怪,循此進入該國內網站首頁後,所有連結都斷了,即除了該首頁後,其他任何內容都看不到。要看的話,要從「香港寶蓮禪寺」國內網站那邊進入。為何如此,筆者不才,無法知道,但事情就是如此詭異!!!

         

           打正「香港寶蓮禪寺」招牌的國內網站,會是假的嗎?    

 (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網誌:http://tongtianreporter.mysinablog.com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