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楊全江其他文章

                                                                         圖、文•楊全江 Kong

淺談塔羅冥想

 

                  

 

                         圖片引自 mysticallion.tumblr.com/post/136700706660

    塔羅除了占卜還能做什麼?關於這個問題,恐怕很多人的答案都是「沒有」。

   
事實上塔羅的功能是十分多元化,其中一種是冥想。對於冥想這兩個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當聽到塔羅冥想或許會有疑問冥想不是國貨嗎?」是不是一幫紅髦綠眼坐在一起」 是不是會昇起來?」等等各種各樣問題。

    簡要而言,塔羅冥想就是利用塔羅牌作為切入功具的冥想方式,而不是一種神怪的事情。冥想並不是東方文化獨有,西方亦有類似的靈修方式,例如宗教上的默想。冥想等神秘學內容在舊西方社會很多時候不能普及,往往需要在地下發展。直至近代,隨著東西文化交流,加上社會風氣更為開明,這些神秘學課題才流行起來。

   
以什麼樣的形式來進行冥想,可以說是千家百門。據不同派別、信仰、文化,它們的方式差異甚大,目的亦不同。塔羅冥想主要功能,是清理情緒、讓自己更明瞭自我的路向,以及去理解世界、獲取智慧上的啟迪。塔羅的繪製是根據多種神秘學內容而成的圖像系統,每一張牌除了對應世事描述外,還能對應心理狀態,而且畫面的構圖和用色均有講究。因此可以使用塔羅牌進行冥想,即以某一張或數張的塔羅牌作為冥想時所緣的對象。

                   
                                                 圖片引至www.lolasinger.com/meet-lola.html

    塔羅冥想方式亦有數種。

    可以用作Path Working。Path Working最初來自卡巴拉靈修方式,其目的在於追求真理、提昇靈性。由於近代神秘學者把卡巴拉的生命樹與塔羅結合,所以許多人會用塔羅冥想作為Path Working的修煉。

    此外,通過這種方式能加深對神秘哲學的理解,到達一定程度後就能畫出屬於自己的塔羅牌。事實上,大多數被視為専業的塔羅牌是通過這種方式創作成。

   
可以用作調整內在的平衡。因塔羅牌對應了生命樹,而生命樹對應了身體內在結構。當內在結構出現堵塞時就會做成情緒仍至現況失衡。

    例如智慧(Chormah)與理解(Binah)的通道不平衡時,會出現過份理性或妄故現實的情況,可針對地以The Empress女皇牌作冥想來調整狀態。

   
又例如力量(Geburah)和理性(Hod) 的通道不平衡時,會出現不能接納外界訊息,產生不安、疑惑的情況,可針對地以The Hanged Man 吊人牌作冥想來調整狀態。由於內在結構十分複雜,往往某通道的不平衡與其他位置有關係,所以調整過程耗時,亦須要較深入的神秘學認識。此外,還有配合Tawas等方式作調整。

    在眾多方式,最為常用和普及是直接抽單張塔羅牌,想像自己走入該牌中與其連結,這樣做亦會有情緒疏導和加強對牌意理解的作用,但並沒有前面提及的幾種方法深入和複雜。(本篇完)

    附註:以上文章,版權由楊全江 Kong擁有。如若轉貼,請標明作者:楊全江 Kong,並通知作者本人。
 

 楊全江 Kong個人網址:https://astrokongblog.wordpress.com/

楊全江 Kong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