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圓而無串骨,半為孤僧。鼻骨犯眉,堂上不壽。
 

    (續上卷) 

圓而無串骨,半為孤僧

    頭額圓而無串骨者,是指頭上的骨與骨之間雖然圓渾,但卻沒有高起的串連骨,欠缺聯繫,常見於僧道或修行人。

    高僧的骨格雖然無串,但起碼也是個修行人,心中有善根和佛性,若是骨格不圓,反見尖削或偏斜,便淪為盜賊,又或智能有缺憾,絕非善相。

鼻骨犯眉,堂上不壽

    鼻骨犯眉有點難以理解,面相以鼻骨高為好,何來犯眉之說?「伏犀鼻」應屬大貴,有骨上起至眉頭,就是犯,是侵犯之意,一般是紋痕侵入之意,即「紋侵印堂」、「紋侵山根」、「紋侵福堂」(嘴唇),又或從鼻骨的山根上有紋痕斜伸至眉頭等。

    至於另一句「堂上不壽」,沒有講是甚麼「堂」,面相上有幾個極重要的部位,一個是「印堂」(眉心),另一個是「淚堂」(眼肚),還有一個叫「祿堂」(口)。

    說到堂上被侵會損壽者,當推印堂眉心,若生有一條像是懸針那樣的紋痕在印堂(眉心)上,亦即相書所指的「懸針破印」,必主損壽。筆者就看過不少有此相的人,中年遇上災難,尤以眼凶更應。

    有幾位懸針破印的朋友說到,能避過一劫,只因身配了觀音玉石,並且發心信仰佛法,故能倖免於難。(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