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洪宗玉師傅其他文章

                                            

遺失金銀珠寶                                              圖、文•洪宗玉   

 

    在金銀珠寶似乎是每個女人的最愛,但如果有一日突然發覺你最愛的金銀珠寶不見了,你會有什麼的感覺?

    以下的例子就是一位客人為他的親人遺失了一袋金銀珠寶特來占卦。

    最近有一位由美國打來的一個長途電話,是一位熟客的來電(簡稱他A君)。想要筆者幫他起一卦,事緣是因為他的阿姨去一個宴會之後,遺失了一袋貴重的珠寶,不知是不是被人偷了,還是在哪裡遺失了?

    於是筆者為他起了一卦,卦名風地觀風山漸

         

    筆者看了一會便說:卦象風地觀,觀者觀察也,說明你未找清楚,她那袋珠寶沒有被人偷去,只是失落在家中某處,應該是在西南方,你去那處找找吧。

    A君說:我們已經找了很久,差不多全屋都找過,都找不到,不知是否「鬼掩眼」?

    筆者說:如果你們有信奉道教,就燒些金銀衣紙,那就很快找回,如果沒有就要耐一些時間。

    A君說:她沒有任何宗教信仰,而且在美國很難買到金銀衣紙。

    筆者又說:她住的屋不旺人丁,是嗎?

    A君說:是的,她們夫妻結婚多年都沒有小孩。

    筆者說:不是沒有,而是曾經有過衹是夭折了。

    A君突然恍然大悟說:啊係!她曾經在多年前小產了一個小孩,這點我差些忘記了。師傅你真利害,連這些都給你看到。

    筆者又說:你阿姨的下身是否有任何病痛?例如婦科病?

    A君:是的,她有嚴重婦科病,我也曾經陪她看過醫生。

    筆者又說:她的屋很不聚財,常常財來財去。

    A君說:對,她年頭買了很多股票,現在都變了大閘蟹。

    之後,他言謝後便掛了線。

   
時光飛逝,又過了三個多星期,筆者因為工作繁忙,已忘記了此事。一日,A君突然打來電話說:師傅那些珠寶剛在昨天終於找回來了。

    筆者便問:在哪裡找到?

    A君說:他們住的是一幢三層樓高的大屋,是在她房間內的地下找到,它是被一件衣服遮蓋著,而她的房間又很亂,所以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真是不能不信有鬼作怪!而她的房間正是位於全間屋的西南方。真的很神!所以我特別打電話來多謝你。

    筆者說:不用客氣,能夠幫到你就足已令人安慰了。

    他再謝過後便收了線。

    占卦雖是小道,但當有疑難時,的確可以助你找到答案,所以筆者常常感激古人的智慧,如果沒有前者的經驗,就沒有今天的我們,更沒有遠瞻的未來!

解卦:

    1、世持白虎未土,主A君的姨媽有病。

    2、應臨未土,主失物在屋內。

    3、子孫不上卦主人丁不旺。

    4、三爻兄爻空亡,主失物沒有被盜。

(本篇完)

洪宗玉網址:http://www.hungchungyuk.com

洪宗玉網誌:http://hungchungyuk.blogspot.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