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文•劉坤昰     

紅塵作弄 情路坎坷的公主

 

    6月份放假回來,堆積了很多答允了的工作,一直忙於清理這些「欠債」,百忙之中還完成了一件積壓很久的「工程」,經過很多波折阻滯,全新的網頁終於完成,以後將會不斷更新內容,希望借網頁平台,能夠與讀者分享、交流玄學術數的心得與經驗。

         
*****  *****  *****  *****  *****

    童話故事入面,以公主或者王子的愛情故事作題材,無論劇情開始或是半路,主角中的王子公主,就算遇上什麼障難,去到結局永遠是幸福和完滿,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

    原來童話故事有時真騙人的。皇室的生活,外人看到見只是皇宮的奢華、金錢財富、名利、地位亦在萬人之上,而且人人景仰;一切事情對平民百姓而言,永遠只有欽羨的份兒。不過在這個娑婆世界之內,不論國王、公主或何等人仕,始終都是凡人一個,各自有七情六慾,感情之路總是半由天意半由人,未必盡如人意。如果一個不小心,被命運牽著鼻子走,那麼生命只會變成唏噓的感傷。

公主的命盤:

   

    這故事中的公主,命造是庚午年,甲申月,癸卯日,己未時。

命造分析:

    癸水生申金秋月,年上又透庚金,命局裡頭本是金白水清,外貌美得不可方物,再加上食神傷官甲乙木神吐秀,個性聰明伶俐。真是美不勝收,人生有此命造夫復何求!

    少女時代的公主,好似一個美艷天皇巨星生活在四十年代的版本,社交界裡頭,耀眼奪目的光芒更令她舉世知名,生活多采多姿。滿有品味的她,十八歲已穿著走在時代尖端的名牌時裝,後來更被選為僅次於摩納哥王妃嘉莉絲姬莉之後的最佳衣著女性。精緻的五官、眩目的笑容、端莊中見活潑,她的風采永遠為萬眾矚目。

    己未七殺臨時柱乃是半凶半吉,她愛使性子不太馴服,而且某程度上總帶一些反叛行為;例如十九歲時在一個晚宴上,她從閃爍珠片的皮包中拿出象牙煙盒,然後徐徐拿起一根香煙插在象牙長煙嘴上,等候旁人點火。這舉動很震撼當時保守的社會,上流社會女士們往往只會私下抽煙,更何況尊貴身份仕女。除此以外年紀輕輕的她也很鍾情杯中物;皆因七殺為忌,怎也離不開酒色財氣之惡習!

    七殺亦為過度愛面子徵兆,對待朋友堅持要尊卑分明,身邊好友若不小心直呼其名,則會被她「怒目而視」,令到很多朋友都吃不消。

    卯日支甲月干,用神入命,食神見傷官,她很喜歡歌唱、戲劇、熱愛藝術表演,芭蕾舞更是至愛。

    奈何年柱地支之午,火神乃忌入命,再輔以己未七殺這個小魔怪為患。庚午年癸卯日己未時,這個結構為她的情路,在先天及後天伏下很大的危機,亦是令她一生遺憾的基因,或者這就是天意弄人吧。

初運癸未:

    在六歲時,她父親登基為國王,她搖身變為一國的小公主,一舉一動都被世人注目著,從此她的一生亦改寫了。如果她父親沒有登上皇位,相信公主以後命運際遇,會有截然不同景況。她只是的眾多皇親國戚之一 ,她的愛情和婚姻也不會遇上了那麼大的阻攔。

    卯未相合木神吐秀,歲月為她帶來成長,出奇的美麗﹐像花蝴蝶的在上流社會的聚會中出現。她衣著打扮是潮流時裝的指標,用風華絕代、艷壓群芳去形容她一點不為過份。她的美貌顛倒眾生,不少王公少年極力想追求親近。同時也得到國民擁愛,也是傳媒爭相報導的焦點。


壬午大運:

    壬水是陽刃吉神,可是坐下卻是午火偏財忌神出現。回應命局本已伏下庚午年癸卯日己未時這個壞基因的結構,現在大運的一點午火,把這個沉睡的潘朵拉喚醒了!公主先天的命運基因,跟她開了個很大的玩笑!

    美少女公主在無憂無慮的生活下,一直很開朗,也很活潑刁鑽。平時一向被驕寵慣了的公主,亦開始面對甚麼是人生七味。

    1950年庚寅,年華雙十的公主,正洋溢著美豔動人、青春活力、善良、與懷著對愛情的夢想。 "少女情懷總是詩" 的時刻 , 她愛上了日夕相對的侍衛長。 ( 註:侍衛長只是平民出身,絕非貴族子弟。這段戀情肯定不是門當戶對,而且還有十分嚴重問題在後頭! ) 日久生情之下,雙雙墮入情網。寅年合太歲午年,她遇上宿命的冤家了。

    公主八字命格與及實際出身,雖然是非常難得的尊貴。小缺點反而因為癸水日元自坐食神,表面卯木食神乃用神入命,可是食神入日柱,內心世界對於愛情心態,只要人家對她浪漫,討得她開開心心,就不會以冷靜考慮來選擇男朋友,即是愛情大過天,既盲目又不現實地走去談戀愛!

    1951辛卯年二十一歲,她的父王患了肺癌,治療了六個月後,在翌年壬辰年初就死亡了。公主十分愛她的父親,父親的離世,對她的打擊實在很大,每天傷心欲絕,晚上需要醫生為她注射鎮靜劑才可以休息。原局命中年庚月甲相沖,年月地支又暗暗伏下驛馬之神 ( 申子辰,正馬在寅;副馬在午戌) ,兩事俱主應命中與父母緣份早有離別之像。壬午大運即是父母宮位見驛馬重逢,辛卯年及壬辰一直干擾年柱,故有父王駕崩之兆。至於日柱癸,卯見辰為害,日柱地支管內心世界,故亦為抑鬱之兆。

    回說公主的初戀對象,他曾是國家的空軍英雄,外貌英俊瀟洒,對她很是十分的體貼。不過年紀比公主年長了十六年,且是有婦之夫;更有兩個孩子。但公主的時辰性格,行動宮之內為己未七殺,七殺的強悍在於不受節制,自小被驕縱的公主,沒有因為男方的背景而卻步,也不管世人的道德審判,最後兩人熱戀了!本來這事件外界無人能知,因為兩人的粗心大意,在公開的活動時旁若無人的親熱表現,把二人的感情事曝了光。

    相戀的事情露光以後,侍衛長亦因為太太另有外遇而離婚。在1953癸巳年,他正式的向公主求婚。可惜童話只不過是用來哄哄兒童的故事!戰爭英雄被認為和公主不匹配。這時候他們的愛情路,才是重重障礙的開始。

    在那個年代,公主的想要結婚,二十五歲之前必需要得到國王同意,二十五歲後需要得到國會批准,否則不可以和平民百姓結婚的。

    他年紀比她大了一大截,有孩子的離婚漢。國會反對,教會也反對 (皇族不可與離婚者結合,是教會的鐵律。) 皇室家庭更加反對。出生在帝皇之家,身分尊貴的公主,下嫁给失婚男人肯定遭人非議。

    流年癸巳,大運壬午,跟她的命盤結成 “巳午未” 火局,這就是重財破印的利害。

    事情一波三折,不久侍衛長被調離國外,藉口只是等到公主年滿二十五歲,於是她只好耐心等待。

辛巳大運:

    辛金偏印,巳火正財偏偏跟她命局結成 “巳午未” 的十年火局運程,整個命盤困在炎炎火勢當中,正財或偏財都是命中之大忌,本來會局或合局都是好事存在,不過化出的五行卻是忌神的事情!又巳與月申相合,暗動本命年上的庚金吉神,另一好事亦漸漸出現。

   1955乙未年,兩年時間過去,他終於調回國了。這時候公主已經二十五歲,按理毋須得到國皇批准婚事。當公主滿心歡喜準備婚事之際,意想不到的阻力又無故生起,首相大臣給她開出非常苛刻的條件:

    她可以嫁给侍衛長,但婚禮不可以在大教堂舉行,只可以到婚姻註冊處結婚。她要放棄皇位的繼承權。她每年只可領取一萬五千元的生活津貼。

    公主頓時猶豫了!以為這段感情經過五年日子,可以步進教堂展開新生活之際,萬萬估不到會面對如此難堪的待遇!思前想後她下了一個痛苦決定:「我們已經走到了末路。雖然我們對對方的感覺沒有改變,但那個愛情卻為我們帶來了沉重的包袱,我們終於決定,放棄了!」 在是年十月份二人宣佈分手。

    坊間猜測是;她自少已經習慣了繁華、富貴、和種種的特權的生活;她不能也不想放棄。愛情與名利的面前,她選擇了後者。實際上,後來她的閨中密友透露,公主為了顧全皇室的顏面,不想因為這段戀情,令到王室淪為國內外揶揄嘲諷的對象,因而忍痛犧牲自己的感情幸福。 ( 己未七殺是十分重視體面的性情。)

    公主的日柱是癸卯,時柱是己未,七殺是壓力的源頭,首相就是她的臣下,干頭上的己土惡氣直剋本命癸水。辛巳大運加癸卯日柱,內裡已經暗藏驛馬,乙未年又是跟大運動起驛馬星,日柱是夫妻關係,即夫妻宮內出現驛馬星動;輕者聚少離多,重者生離死別!

    公布分手後,表面依然過著王族的富貴生活,也出席一些眾多活動,私底下她的心情無疑是空虛與寂寞的。由於初戀的挫折,她對愛情及婚姻一直都是卻步。直到她三十歲那年。而且其後的事實證明,捨棄了這段愛情,卻改寫了她的大半生。…….她……不再快樂活潑,只是鬱鬱寡歡。自從1955乙未年,感情失落以後,公主一直怪罪於國王的私人秘書,認為他力主棒打鴛鴦,一直不能原諒他,並稱他為「那個毀了我一生的人」。

    1958戊戌年,官星會入癸卯日柱干支,公主認識一位聞名社交界的攝影師,這位男士也成為眾多追求者之一。

    1959己亥年終,公主收到一個壞消息;就是她的前度,準備迎娶一位女子,女方的年紀比男的少二十五年,據說樣子跟她有點相似。聽到消息後她大受打擊,她的心被刺痛了,很痛,很痛苦!

    1960庚子年二月,又是庚金的年頭,在亳無預兆之下突然宣布與攝影師訂婚,公眾及傳媒都感到十分突然。五月份二人在首都大教堂共諧連理。十月份丈夫榮封貴族。

    雖云庚金尊貴一神獨大,或者因為受到刺激,一剎那衝動之下接受求婚的決定。可是庚子流年,子水一直跟她本命庚午年、癸卯日互相違拗,夫妻感情早晚必定出事的!

    婚後初期生活看上去相當美滿。不多久兩人就經常爭吵,到了後期,他倆裂痕日深。這使得她們的婚姻並不愉快。即使生了兩個孩子,但她感覺依然十分的憂鬱。自從他們的婚姻出現嚴重問題,本難再挺下去;只因為她是皇室成員身份,整個皇室家庭不想出現皇族人員離婚事情。最大的壓力,據說尤其是來自國皇。

    往後的日子直至庚辰大運,吸煙,酗酒,夜夜笙歌等等的活動,就是她打發時間的方式。接下來發生在她身上的醜聞一宗接著一宗。兩人各自有有著一個又一個的外遇,婚姻是名存實亡了。


己卯大運:

    公主的原命局,己未時柱;上下皆是七殺埋伏,原本天干之月柱甲與己合,地支又有午火合未土,日柱卯木又半合未土。七殺本身浪蕩不羈,行為不守規矩的凶性被多重化合之下,該會減退得七七八八。

    不過這個七殺小魔怪,如果沒有經過徹徹底底的修行,去掉劣根性的話,只要遇上惡劣的運程時間,七殺的凶性就會乘著命主惡劣運勢,一步一步釋放出來,使得命主做出種種劣行,例如;嫖、賭、飲、吹、殺、甚至官非等壞事情。公主的大運七殺當頭,令人擔心不矣!

    另外原命盤卯日午年,本已是一個很差的相刑局。大運卯木見日柱癸卯,是卯卯自刑;卯運刑本命午年,再又引動原本凶局。這些壞訊息,都是針對夫妻宮、內心精神、身體健康三個部分去打擊公主的命運!

    1978戊午年,當報章大肆報導,圖文並茂地報導:公主和年輕一大截的男人在親熱。她們宣布離婚了,經歷十八年的婚姻正式寫上了句號。

    本命午年卯日、卯大運午流年,一個是命運劇本,另一個是命運戲劇上演的時間而已!

    感情一再不能得到真愛,這次離婚事件,再次使得公主的心靈受到很重創傷。她的內心極度和孤寂,閨中密友透露,她陷於無告的痛苦當中,每天晚上失眠、情緒低落,最要命的事情,乃係她從此走上自暴自棄之路。

    過份的酗酒,兼且以前天天晚上的夜生活,令到她的花容月貌完全走了樣。她像一個未老先衰的老人!

    自從1978年離婚後,情路多舛的她,開始自我放縱,寄情煙酒,年輕時的外向活潑不再。常常遠離國土,去到遙遠的海島度假別墅,過半隱居的獨身生活,身體更一天比一天差。 曾經有報章評論說:「時間和生命實在待薄了公主。要是四十年前她能夠與一生至愛共訂鴛盟,她必會快樂得多,健康也許亦要好些。」

公主的晚年 (丁丑大運) :

    1985乙丑年,要動手術切掉部分左肺。

    1998戊寅年,經歷了一次輕微中風。

    2000庚辰年,聖誕節前,病況突然嚴重,更一度曾經不能進食。

    臨終前十年內,她中過四次風。

    離世時兩名子女都一直陪伴在側。死前數周雙眼變盲,雙腿也不能走路。

    2002壬午年二月九日早上六時,結束了她因一次皇室禁戀,而長期鬱鬱寡歡、與病魔鬥纏的痛苦一生。

    四課是:壬午年,壬寅月,戊申日,乙卯時。

    時值丁丑大運。

          *****  *****  *****  *****  *****

    曾經有一部武俠小說,乃梁羽生先生所著的,「白髮魔女傳」,劇中的女主角玉羅剎,也是相貌出眾的美女,原本與男主角互生情愫結下情緣,只因誤會之下,女主角玉羅剎被男主角出手所傷,因此傷心欲絕憤而離去,之後玉羅剎在萬念俱灰的影響下,不料一夜之間竟突然變得滿頭白髮,性情大變的她離開中原武林,遠走塞外,從此塞外出了一名高手,人稱白髮魔女……。

    具反叛性格的公主是皇室中的悲劇人物,一生活在反叛及傳統之中,最後因為顧存大局而被迫犧牲真愛。公主和白髮魔女的故事完全是相同版本,兩人最終因大受刺激,以致下半生以後,不論美貌、人生幸福,完全沒有了!

    她用了五年的青春,做了痛苦的等待,只不過初戀情人沒有理解她是一直等待的!換來只是前度愛人先行結婚的消息,正是「 你若無心我便休 」之下,刺激她做了更錯誤的決定,嫁了一個不能托付終身和守護她的男人。自此以後靠煙酒及放縱自己,來麻醉心靈的痛苦,可是年輕時風華絕代的她,最終脆弱地倒在輪椅和病床之上,度過傷心的餘生。

(本篇完2016年7月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