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暮伽泳其他文章

                                                                      圖、文:暮伽泳                                                     

易經,最基本的風水

 

    今天的風水不講八宅、玄空、三合、三元…… 甚至連形家那一套也不講。

    由最簡易的易經風水開始,簡單到只要對《易經》有簡單的認識,就能自己佈局。

    參考以下的位置,然後看一看自己在家中的定位是甚麼?

    比如在家中,你是大兒子,就可以找到長子的位置在震(東方);又比如你是家裡的一家之主,那西北方的乾位就是你的定位。

                 

    然後我們開始問自己一些歷史現實題,兩宮太后中是「東宮太后」還是「西宮太后」最得寵?誰集財權勢於一身?當然是西太后,因為「得地」,太后是皇帝的母親,母在西南為得位,進住三女兌的位置,就變成的地澤臨,臨則是有皇帝光臨的意思。

    東宮的正位是給太子住的。太子就是皇帝一夫一妻多妾制中,唯一正妻生的嫡長子,因此被冊封為太子的皇子一被選中便要由自家搬進東宮,當然一旦被廢,也要從東宮遷出,這叫「不在其位」。

    那長女如果想要早一點嫁人,應該進住哪一個位置?是的,是東南位。如果長女嫁出,東南位不能丟空,可以由二女住,因為這個時候,家中無長女,二女為長。

    當然,現今香港,寸金尺土,未必每個人都能住到自己的方位,但搬家時總可以簡單用來參考一下。

    基本的東西用對了,比花錢添置甚麼風水器皿都強,應期也快。

    但在這裡要回到一個最基本的問題:如果家裡生了兩個孩子,老大是女的,老二是男的,那老大為長女,老二為次男……還是長男?

(本篇完)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ccawine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