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五行方向搵屋

 

    我們看八字得知用神及忌神,就可以找尋合適自己的方向或方位。研究命理八字有用神及忌神,用神即對自己有幫助,忌神即對自己冇幫助及連累。在八字裡得知命格木與火為用神,命盤無論大運及流年走勢行到木及火時候,該段時間對自己有莫大幫助即行好運也。命格金與水為忌神,命盤無論大運及流年走勢行到金及水時候,該段時間對自己沒有幫助即行衰運也。想買屋搬遷,最適宜在用神年去找尋房屋及搬遷,有運時間會買好的樓房,自己入住後會稱心。倘若忌神年,會遇着不太合適的房屋,入住後自然煩氣重重也。

    例如:用木火,忌金水。用火金,忌水木。用金水,忌木火。用水木,忌火金。木代表東方。火代表南方。金代表西方。水代表北方。

    若然得知自己命格用神及忌神,日常生活去搵屋地區比較容易決定。

    八字喜用木及火,搵屋可在東或南區找尋。八字用金及水搵屋可在西或北區找尋。

    香港地理環境分配,新界屬北,香港島屬南,九龍屬中部,西貢及將軍澳屬東,大嶼山屬西。

    若然八字用火,適宜在港島及南區搵樓。但有時侯為了金錢不足或工作地點,必須在新界區搵屋,可以在全新界的偏南去找尋。例如:馬鞍山,沙田及荃灣等。還有一個問題,若然兩夫妻用神不同,一位利南,另一位利北,好頭痛也,唯有選擇九龍區,因九龍屬中部,可平衡兩方五行極端的偏差,也對夫妻雙方有幫助也。(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