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娶妻要承擔 否則益下家

 

    曾經有一男士問命,欲知往後前程該如何發展。來者五十歲上下,外表驟眼看很是普通,問命時態度是客氣的,但是神韻上出賣了他;有時不經意地總有一絲絲的不正經和輕挑,流露在他面龐上。想必平時習慣了嘻嘻哈哈,說三說四地跟人家相處。

   
別小看他的衣著有些吊兒郎當的味道,但是臉相方正含肉,是曾經搵到很不錯衣食的人,只是能否剩餘積蓄到現在,就恐怕所餘不多了。打開他的八字命盤,就更加肯定八字命學和相法真的配得絕妙。

    不過令到在下最有興趣,反而是他過去的情史,因為這些事情,令他內心埋了幾根刺兒,咀巴上也是滿腹牢騷說話:
    「女人真是無情無義的人,個個走了都唔會返轉頭!」
    「兩個仔女都唔理我,現在想見面都好難。」

男士的命盤:

命局略析:

    己亥年,丁卯月,戊申日,甲寅時。這個命盤--財(亥)、官(卯)、印(丁),三星拱照,先天已經是很好的上等格式。地支亥卯半個木局,寅亥合木,跟月提卯木兩相輝映;這個命造,是十分容易就可以名成利就。

    年時己與甲合,陽刃與七殺俱是忌神臨於干上,人緣不差,雖然損友不少,倒也常常互相帶挈衣食。
    甲己合而化成陽刃土氣,為人性格總有滲著離經叛道、人不及我的脾性。對人相處更會有口沒遮攔,隨時隨地得罪別人的臭咀巴 ( 玩鬧或不高興之時 )。
    日柱戊申食神星臨,食神星在此命盤中,既非用神也非忌神,算是閒神一粒,有無甚大志向之嫌;不過命盤先天帶來衣食甚豐,命主也不察覺是潛在問題。
    戊申日甲寅時,食神及七殺星,都是不喜歡受管制約束之星。對命主而言,一生不喜歡做打工仔,故此是做自由職業之人。
    甲寅時柱忌神加臨,此人甚喜歡美女,而且色心很重,加上身邊損友一大堆,好色之心,隨著歲月漸長越漸加深。
    年柱己土陽刃忌神也,無責任承擔之性格;時柱甲寅七殺,大男人主義、處事衝動不顧後果;日時地支又見申寅對沖。以上三事綜合,可以肯定他看待家庭,不會是有承擔之人,弄得不好的話,更會招致妻離子散!

婚姻危機的潛伏訊號

    男士的年柱( 先天姻緣宮 ) 為己亥年,日柱( 夫妻宮 ) 為戊申,時柱( 晩運結局 ) 為甲寅,其中最大問題,年日亥申互害,日時申寅相沖。這些陷阱一早便埋在命盤之內。加上命主性格吊兒郎當,不懂關心家庭,又不好好自我控制色慾心,婚姻破裂收場,只是早晚的事情。

第一次婚姻

    自從乙丑大運,他的學業運程很順利。大學畢業後,已經開始自由身工作,不消兩年的光境,已經名利雙收了。
    去到甲子大運,呼應原局甲己合,大運子水會合日柱申金。原局四柱行氣通順,他賺錢愈來愈容易,還未到三十歲時,他的身家已經貼近八位數字。甲子大運之甲合本命年上己土;及大運子水,合日柱申金。這兩個訊號,對於姻緣運程,都是十分有利的。


    事業順利的時候,愛情運相對也旺起來。時間在1990庚午年,他認識了一位貌美如花的大美人,不論外貌、皮膚、氣質、談吐、身裁、衣著打扮都令人炫目的。 ( 在下聽出,他似乎娶到一位貴婦!只不過這位貴婦真正大運似乎未至,遇上前世寃家,暫時要還債!以他的性格嘻嘻哈哈士無大志,除了稍為賺到多少錢之外,再也不會有什麼人生上突破性向上再發展。日後如何能夠保住貌美嬌妻,不會被人搶走?倒是疑問!) 為了快刀斬亂蔴,同年便結婚了。
    「自從有了這個老婆,身邊的朋友,常常又羨慕又妒忌,哈哈。」他說得口沫橫飛。


    他的日柱是戊申,遇上庚午流年,內心世界所喜歡的食神,剛好就是出現在流年天干。所以遇上如花似玉的美女。這個流年雖然有利姻緣;不過流年是庚午,大運甲子,互犯天沖地剋,即是潛伏一個危機,只欠何時引爆!
    還有他的本命時柱是七殺入主,甲子大運也是七殺當權,這個忌神七殺本性也不是什麼好東西。甲子大運,這位男士的運程正處風光之時;金錢多了,肚子飽了自然有其他更多要求,廣東人俗語謂:飽暖思淫慾。以他的鹹濕性格,不會因為已經娶到美麗嬌妻而改邪歸正,頂多是冚的密實一些,儘量不要被太太知道就是。


    命運是會捉弄人的,只要命盤之內,性格有缺失或者失運的陷阱埋伏!

    1994甲戌年,他有次因為風流事故,被太太逮個正著,結果出大事了!這位美麗貴婦也不是善男信女,乘勢以離婚來個了斷 ( 這女子是偏財格,日坐陽刃,只要狠起來是無餘地可以商量!)
    ( 用另外角度說,既然這位女子是貴婦命造,亦是挑通眼眉的聰明人,跟錯了男人不是問題,只要男人規規矩矩也可再忍耐下去,但若果男人行差踏錯,便是她名正言順地離開的日子。)


    前述流年庚午,大運甲子,互犯天沖地剋。危機早已存在。甲戌流年,剛好回應了之前庚甲對沖,所以造成婚姻仳離。更何況他的戊申日柱甲寅時辰,這使得他的性格上,絕對不肯低聲下氣去挽救婚姻,結果如斯嬌妻,就這樣子被他親手送了出家門之外!

第二次婚姻

    輾轉入到癸亥大運大運癸水合日柱戊,地支上大運亥卯互通,寅亥又合。這個癸亥大運男士的衣食運程,依舊暢通無阻人氣高企。
    戊癸相合,暗示這個大運期間,會又有新的感情緣份來臨,至於能否好好把握,還看他的造化。
    原命盤有 “申亥之害” ,這一點是不容忽視份,大運亥水,跟這個陷阱關係深連,絕對有危機存在,萬萬不能掉以輕心,否則又是一場婚姻災難!


    1997丁丑年,時年38歲遇到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孩子,她才二十出頭,他跟她很快便打得火熱起來,很快在1998年結婚了。這個女子品性很單純,沒有機心也不貪慕虛榮。自從結婚後辭去了工作,專心做個小女人服侍丈夫。之後還替他生了兩名兒女,初時生活是幸福滿滿的。
    男士命造己亥年丁卯月戊申日,先天宿命該遇小家碧玉的女性;1997丁丑正是應驗了宿命。婚後太太安心相夫教子,本來只要好好珍惜美好家庭的話,他的婚姻狀況是不會有亂子發生。
    可是先天甲寅時柱的色慾心,這劣根性正好給他考驗考驗!


    2005年乙酉流年,他是戊申日出生的;申、子、辰日見酉乃犯了桃花入命。今次不是簡單的拈花惹草等小兒科,他跟外面一個女子很認真地談戀愛!似乎他沒有想到做什麼事情必定有其後果,而且不好的事情總要承受不好的後果!
    太太跟他討論這件事情,他沒有做任何適當行動,包括中止那段婚外情。這個桃花風波,最後跟太太協議分居。( 這個算是太太留了最後機會給他,也是為一對兒女設想,只是他沒有察覺得到。) 乙酉年癸亥運,互為驛馬,主應變動,分居也是變動的展現。


壬戌大運:

    壬乃其本命偏財星,比肩戌土會月提合時柱寅來。他的衣食運程依舊保持,還有一件事情,他的女人緣份,好像旋轉的走馬燈,舊的去了又來新。
    也就是不愁沒有女人陪伴,所以每次跟分居太太見面,就愈是沒有話題,更加別指望他做些什麼,能夠與太太重修舊好。
    兩個兒女方面,因為缺少了平日的親子互動,只靠每星期見面一次實在沒什麼用處,教導溝通愈來愈少,漸漸地父子感情也變得淡然,他跟兒女見面逐漸少了。
    三年日子過去,最後他在2008年正式簽了離婚書。


    自從兩次婚姻失敗之後,他對女人再沒有信心,也沒有再結婚。( 顯然,正經人家的女孩子,怎會對他有信心?!而且壬戌運內他遇上任何的女人,仍然受到原局申亥害的魔咒影響,最後雙方會不歡而散!)

辛酉大運:

    朋友們告訴,他的兩位前妻,跟他離婚後,都嫁入豪門做了少奶奶!對於這些消息,直到現在他仍是耿耿於懷。
    「都唔知點解,我啲女人同我散咗後,個個都搵到嗰大有錢佬,真是好命!」他的語氣當中依然帶著憤憤不平。


    「按命理推算,過去三十年曾經賺到不少錢,你不喜歡賭錢,又沒有買樓置業,可是看不到剩餘多少積蓄?女人嫁老公,多是為了下半世有倚靠,這是女人對你失去信心的其中一個焦點所在!況且命中夫妻宮之內,先後天的數據都是美女高照。你把靚女老婆隨隨便便就放走,後面必定有人爭先恐後,那還不是益了別人嗎!」我回應他。

    進入辛酉大運,他的命運已經入逆風的日子,雖然不至於一敗塗地,但是今非昔比是肯定之事!

(本篇完2016年9月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