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下元八運與北韓核危機                                         文、圖•謝翹楚

 

                                         

                                                        發展核武是北韓既定國策,不會輕易改變。( 網上圖片 )

    今年初,筆者在《新玄機》發表過兩篇關於下元八運的文章,內容關乎「韓風」掀起及「中韓戀」大增。其實,兩韓都位於中國的東北方( 後天艮卦位 ),踏入八運,南韓固然當旺,憑三星手機、韓劇、人工美女等廣受全球注意;北韓( 朝鮮 )亦因為不斷發射火箭、衛星、導彈及核試而成為國際焦點!

北韓立場

    據推測,北韓反覆進行核試,走政治鋼線,玩懸崖政策,不外四大原因:

    ( 一 ) 專制的金家王朝需要有敵人,故主動挑起事端,營造「大敵當前」的緊張氣氛和危機感,藉此團結內部,加強人民的向心力,穩住政權;甚至可以轉移視線,令人民暫時忘卻對生活艱困的不滿,服從和包容不合理的制度。

   
( 二 ) 以核武向美國示威,領導人可在國內自製英雄形象,增加威望;國際上,亦可以「核武國」身份提高地位。

    ( 三 ) 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候賽因及利比亞「狂人」卡達菲,兩人國破身亡的慘痛教訓,給金家王朝帶來極大震撼。北韓認為,二人放棄核武才會落得如此收場。所以,平壤認為,核武是最佳的「免死金牌」和「護身符」,擁有它才能保護自己,才有足夠的恫嚇力防止美、韓、日的軍隊入侵。

  
 ( 四 ) 「打核武牌」是金氏政權慣用手法,而金正恩稟承父訓,學足金正日那一套,目的是在製造危機的過程中,爭取最大經濟利益。而中、美、韓、日往往不想事件擴大,提供糧食、石油或金錢援助,金家王朝便大得其利。北韓食髓知味,於是不斷「發惡」,繼續扮演「哭鬧的孩子有糖吃」的角色。

中國立場

    北韓的糧食和能源都靠中國供應補給。如果中國遵照聯合國的決議實施嚴厲制裁,北韓經濟恐會崩潰,但中方這個大靠山不願全面「關水喉」,其主要原因是:

  
 ( 一 ) 所謂唇亡齒寒,北韓政權覆亡,被南韓吞併,中國就要直接面對親美的、統一的強大韓國,且還有駐韓美軍。所以,北京絕不希望失去北韓這個「天然屏障」和「緩衝地帶」。

    ( 二 ) 二次韓戰若爆發,必有數十萬或以上逃避戰火的難民湧入中國東北,這是難以承受的。更何況,鄰國核戰可能令中國國土受到輻射污染!

   
故此,中國只會有限度配合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制裁,教訓一下桀驁難馴的金正恩,穩住局勢,並增加對美國的談判籌碼。

美國立場

    在美國眼中,北韓是「流氓國家」,是麻煩製造者。美國認為:

    ( 一 ) 北韓的核材料( 濃縮鈾、鈈元素等 )不多,加上導彈技術落後,即或擁有若干枚洲際導彈,美軍部署在東北亞的TMD防禦系統、「愛國者」導彈等,足以將之摧毀。事實上,隔著一個太平洋,北韓要用遠程導彈攻擊美國本土,談何容易。

    ( 二 ) 北韓不像伊拉克,它沒有石油資源,美國不願美軍去冒險。何況,二次韓戰如果爆發,中國肯定不會坐視不理。美軍在首次韓戰傷亡慘重的教訓,美國人尚未遺忘,想用武力逼北韓就範,恐怕要三思而後行,以免重蹈覆轍。

  
 ( 三 ) 美國的最大利益,反而是藉著北韓核危機,炒起行情,乘機在亞洲各國大賣軍備賺錢。同時,北韓的威脅又支撐美軍長駐日韓加強控制兩國,並為「重返亞洲」遏制中國提供藉口。另外,又可把北韓攪局的帳,算到北京頭上,打擊中國崛起。凡此種種,可謂一舉多得。

南韓和日本立場

     南韓無論如何口硬,都絕不敢與北韓開戰的。因為,北韓的導彈和火箭炮雖然無法威脅美國本土,卻足以把首爾炸成廢墟!

   
日本方面,當然亦不希望兩韓發生戰爭。蓋北韓為了報復美國,大有可能攻擊駐日美軍基地,到時候導彈亂射,不排除會殃及東京等城市。

結論

    以上從軍政經的角度看問題,則二次韓戰應該是打不起來。不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否「忽然發瘋」啟動核戰呢?有興趣的讀者可按命理推斷一下。

   
金正恩生於1984年1月8日,其八字為:
   
                   

    關於金正恩的八字,坊間另有不同的版本,分別為生於1982年或1983年。筆者經過反覆對照金氏的生平,認為以上版本較可信。(本篇完)  

( 執筆於2016年10月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