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暮伽泳其他文章

                                                                      圖、文:暮伽泳                                                     

夢禳

 

    最近經常發惡夢,還因此而驚醒。泛恐懼、驚嚇或惶惶然而醒的夢,不必看夢境內容,只須忠於自己的感覺和情緒,便能預測未來運程並不平坦。

   
還記得《黃帝內經》中,五臟各主的五感嗎?即然夢中真正的情緒出來了,是喜怒的話那也預示未來是喜怒;是哀樂的話,也預示未來是哀樂……這是小妹多年記錄所得的心德。

    惡夢既已發,有沒有方法避開未來不好的事情?因此我翻看《夢禳》,當中有寫發惡夢的原因,如何避免發惡夢的方法,如醫方、符咒等等……都有寫,但發了以後想避免壞事發生的「事後丸」呢 ? 真得要慢慢一條一條地找……。

   
因此,我把整本《夢禳》由頭到尾看了一遍,反而發現了很多有趣的內容。

         

    有看到【東臬雜錄】那一段嗎?沒有,那我又做一下文抄公。

   
道州邑人言。侏儒皆感獮猴氣而生。猴畏竹扇,貧下家熟睡。無竹扇鞭腹。必夢猴與交矣。

    Wao, 真的嗎?第一次看到如此的論調,如何證實?那夢中如見齊天大聖來,歡迎還是不歡迎好,坊間看到好多人在拜齊天大聖的。

   
那有找到事後法嗎?終於在《夢禳》中找到一千零一條。

        

    【珍珠船】數遇惡夢。夢覺。以左手攝人中二七遍。啄齒二七遍,反凶成吉。

   
其實,何為之攝? 啄齒怎理解,動作上跟叩齒有何分別? 如理解錯了,還靈嗎?看來還是自己進入自己的潛意識,構築一個好夢彌補一下。

    我在潛意識內構築了一個自己食蟹的情景,仔細地把牠肢解。為什麼要用蟹? 其實之前在自己的FB中都有提過,在這裡再寫一次:蟹。上解下虫。夢中見交易婚姻必解,難成。所以潛意識構築夢境時,吃甚麼都好,不要用潛意識想像跟心上人或客戶去吃蟹餐。應期在巳午未戌或丙丁月日,因為蟹隨潮解甲,其腹中虛實,亦應月之盈虧。外剛內柔,於卦象離。當然如果訴訟、困難和疾病時,可以在潛意識構築蟹的場景,除非你想個官司打到底之外。

   
跟自己的潛意識溝通久了,愈發現潛意識所用language 不是文字,而是圖象。所謂的無字天書,並不是一本空白的書,而是沒有文字的圖象。

    只要明白它想表達的東西,便能駕馭及跟它溝通,再用它明白的圖象,告訴它你想要甚麼,相信自己的潛意識,它一定會給你想要的。

   
講到這裡,我想起一個佛偈故事:有人問觀世音菩薩,很多人都拜您求這求哪,您有事想求時,拜哪個菩薩? 觀世音菩薩說:有呀,我也求觀世音菩薩呀! 這故事說的就是求人不如求己。

(本篇完)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ccawine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