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搭車助運程

 

    執筆日踏入秋交冬天時候,秋高氣爽假日郊遊好去處。今年丙申年,「申」代表下半年金水進氣。「申」代表驛馬及道路交通。倘若離開香港出外遊玩,擔心時間不足夠或要花費大量金錢,不如留下香港四週遊玩。香港現時道路及公共交通網路設計非常完善,去任何角落都很方便。一個細小城市,但人口密度之高,可謂四通八達,除駕駛人仕,市民一般多使用地鐵交通工具。地鐵雖然方便,但大部份行程都係埋地下行駛,有乜靚風景視物完全看不到。

    假日搭雙層巴士係最佳選擇。巴士在香港這細小地方,也能夠有九成地方也能到達,在繁忙彌敦道上,一望無際都是長長巴士陣,係一個城市奇觀。香港大部份朋友平時匆忙去上班,下班就回家,其它遠些及陌生地方很少接觸去到,我們不妨在假日約埋一班朋友乘搭公共巴士,去一些平時少去到的地方逛下。乘巴士最好坐近車頭位置,能飽覽沿途的景物,也可以與朋友互相分享心得,甚至拿起相機拍照留念。到達目的地下車品嚐當地美食,買些合適手信及紀念品。
香港好多宅男宅女,平時只
埋玩手機及電腦等。遠離居住地方遠些地區完全唔認識,學生們長時間在室內溫習工課。成年人長時間在辦公室埋頭苦幹去做,因長時間會出現煩躁心緒不寧,精神壓力及睡眠麻麻,長時間坐令致血液循環系统不暢順,因而弄巧反拙,思想吸收變通力不足,所以抽點時間去鬆弛,趁假日乘巴士週圍去,又可以沿途找尋一些靈感,自然心曠神怡,醒醒目目,巴士幫助轉運,思路更清晣。(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