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善易者不用占

 

     窗外下著微雨,正想著今期的稿應該寫什麼內容,腦中浮起一件大約八年前的往事。

   
當時剛開始學占卜,朋友好奇詢問,他申請了一個在國內實習的課程,未知能否被選上,當時起出什麼卦已經忘記了,記得是坎水為體,體卦很弱。凡初學梅花易數的,都先以體用斷事,以體為問事者,體弱則機會較微。所以當時斷不會被選上,結果斷錯了。

    曾經再檢視該卦,起卦之時正身處車上往辦公室去,天剛開始下微雨,那時心裡還在想,下車後要急步而行了。正正就是這及時雨,卦體得天時之助,把機會扭轉。這在卦斷之中,稱為外應。

   
即使不起卦,外應也一樣存在,給有心人信息提示。最近一個例子,筆者與友人再次到某山頭檢視風水形局,在起步前先上洗手間,筆者在洗手間外等待友人之時,身旁有人帶著小狗,小狗一邊坐著一邊不停在吠,因就在身邊,聲音很吵耳,當時暗想,莫非今天行程有礙?此處已去過兩次,路線都有印象;再看看天氣,應該不會下雨。當時只想盡快遠離那環境,十數分鐘後那吠叫聲終於再沒有聽到。離目的地還有四十分鐘路程,只要在山腳沿小路再走廿多分鐘就可以到達山頂,在山腳有三條分岔路,我們忘記應該走那一條,結果選錯了,最後三條都試過了都沒能走上山頂! 試了又試都找不出路來,目的地就在眼前數十米的山上,我們決定穿越叢林,直接攀上去。原來四十分鐘的路程,最後花了超過兩小時才到達!

    筆者已有多次經歷,這種外應準確度有八成以上,所以如果在平日看到聽到不理想的環境,筆者都會盡快離開,例如在前面有清潔工人推著垃圾車,會放慢腳步甚至改路而走,避免接觸混濁的磁場,外應在給提示,自己當然要給反應。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