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蔡伏篪(蔡衡)其他文章

                                          圖、文•蔡伏篪(蔡衡)                    

                                                                

正確地採用和質疑金融占星學

 

  (針對金融市場的占星預測)— 02

 

 

 

    2016 年 9 月 9 日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出現了急跌,單日跌幅為 320 點左右,之後幾個交易日略為波動向下。這樣幾近微不足道的跌勢在 2016 整年走勢來說其實真的非常常見,更大的跌幅、更長期的跌勢多的是。然而有個別國際知名的華人占星師卻以此來大造文章(以推銷其學院的金融占星學課程),稱這一跌是「土海四分相引爆的股災」(筆者按:所謂土海四分相是約十八年產生一次的土星與海王星的黃道位置構成九十度的角距)。






    股災?那麼 2016 年 1 月的跌勢是【世界末日】?那麼 2008 年的跌勢是【太陽系末日】?


    十八或十九年一次的土海四分相就僅僅反映美國股市一年裡的一次小跳水?這麼難得一遇的土海四分相就用來對應一年裡頭出現 N 次、十八年間出現 N 十次的小跳水?我們且看看 1979 年 9 月 15 日同樣形式的土海四分相能不能反映道指的「股災」?
 





    沒有吧。

    你真的就拿【土海四分相】來預測「股災」?你真的認為這就算是金融占星學?若是如此,祝你好運。
(待續)

 

蔡伏篪博客網頁:http://blog.sina.com.cn/s/blog_901e92f20102wpx7.html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