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特首選戰二:胡官的才智VS葉劉的承擔  

 

    上期特首選戰一出了後,收到幾位玄學朋友關心,認為預測選舉這些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因為預測準了不會有人讚(因為最多也是三選一而已,靠猜也有很大機會中),相反如測錯,則必被批評。

   
其實李某也明白這些利害之處,蓋外人不會明白,要認真去作出預測,首先就要先猜那幾位參選者的正確時辰,然後才有得推算下去,所花的心力絕對不少。在非正面對盤的情況下,單靠平時網絡上的資料,要正確推斷他們的出生時辰,失誤度自然不低。不過,本人既是一位風水命理研究者,預測結果如何,也可以作為研究紀錄,至於是否會被批評,誰管得了呢。

    言歸正傳,上期談到林鄭及薯片叔叔的命格,今期再談其餘有機會入閘的參選者。執筆之時,暫祇知林鄭及薯片叔叔入閘應無問題,至於胡官及葉劉則還是未知之數,不過也一併分析吧。

   
胡國興八字(出生日期節錄自維基百科)

                  

    胡官八字日元屬丁火,生於季冬水旺之時令,己土食神當令透出,然丁乃燈燭之火,必須有木方能長燃,書云冬丁見甲,可秋可冬,由此可以推斷,胡官八字時辰必然有甲木存在也。

   
食傷佩印格,為人才智出色,思考細膩,然食神之人,多有理想清高,形成有點不切實際之缺點。

    審其大運,53歲入癸未大運,形成殺印相生,此十年乃其人生高峰。63歲起入壬午大運,此運官來合我,地位穩固,本來對選舉有利,可惜今年2017乃此運最後一年,2018年後已再無官殺權力之運。

   
細看今年流年丁酉,丁火出干合掉壬水官星,官運至今年而終。配合2018轉新大運後並無官殺權力之運,胡官要在今次選戰中取勝,機會極微矣!

    無巧不成話,今年合掉胡官壬水的是丁酉。那丁酉是誰人?林鄭是丁酉年生。


   
我們再來看看葉劉淑儀的八字(出生日期節錄自維基百科):

                  

    葉劉八字日元屬辛金,本乃陰柔珠玉之質,今生於孟秋申月,庚金自月令掛角透出,柔弱之金轉為剛強之氣,局中三金三木,金木交戰,本已成戰將之命。強金用火煉方成利器,由此可見,時柱應有丁火也。

   
日元極強,為人極有掌握承擔之力,在四位參選人中,祇有葉劉一位在三柱之中有強根(其餘林鄭,薯片,胡官的三柱六字,皆無根氣)。由此可見,若論敢承擔責任,對自身所作之事有擔當,確實非葉劉莫屬。

    然此八字之缺點,左右上下皆相沖相尅,若然真是丁酉時生,則更成四柱皆相沖相尅之戰格。此類八字,多有刑尅六親之問題。唯一相伴的,祇有戰友而已,對於女性來說,實在辛苦。

   
年干庚金劫財強勢,甚麼也被劫走,對要爭強鬥勝之人來說,當然甚為不利。現行丁丑運十年,丁乃七殺主權力地位,看似對參選有利,惜年干庚金最喜丁火,此運代表競爭對手的庚金成甲庚丁大格,競爭對手如此強大,加上今年丁酉,跟代表葉劉的辛金日柱天尅地沖,論取勝機會更微矣。

    一連兩篇分析了四位參選人命格及大運,初步看明顯是林鄭取勝的機會看高一線。不過,既然是香港選特首,自然要跟香港八字配合才能真正達成。

 

    下一次我們試試以香港八字對應歷屆特首命格,看看有否透露玄機。
 

(待續)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