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水形帶土則然,土形帶水,則孤寒老矣

 

    (續上卷)  其次說到的是水形人,圓中又帶點土形特徵亦能接受,同樣只宜輕兼,不宜帶重土之剋,此為往後逆合五行者都適用的定理。

    現試舉一些例子,例如水形圓渾的人,不忌鼻子厚,嘴唇較厚,但就忌皮肉肌膚過於厚實了,這已屬於過重,故不宜,此外也不宜步伐沉重和行動太遲緩,因為這亦是重土之形態,其它就要讓大家自行理解了。

    又說到土形人不可以帶有水的特性,有則影響老年運,但這還須與面相上的晚年的相關部位,如兩頤和下巴等,才能斷定晚年好壞。

    若要說土形人帶水,可以舉一些例子的,如土形人的聲線就絕不宜帶水形般柔順流動,語氣不沉穩,也忌行路飄忽而不踏實。(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