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門常開就是好風水嗎

 

    風水班上佩孚講到大門對於家宅風水的重要性,既要開旺門納吉氣,也要講佈局趨旺納祥。有學生問到門常開這個有趣問題,陽宅風水之吉凶,古今皆有不少經驗之談。若論屋宅的型態,從來也以四平八穩了無缺角為吉祥之型。另外能否藏風聚氣也是很重要的風水因素。家居氣流感覺緩和安靜為之聚氣藏風,主人口平安財寶積存。相反如果家居常被強風吹刮凌亂不安,人口也必不安,財運定是破敗的凶。所以我們建設居室必然首要考慮氣流的問題。諸如坐北向南可收冬暖夏涼的自然有利因素,又或屋背有否靠山能抵北面寒風的怒刮等。倘能背山靠穩左右有輔倚的話,居室風水型格就稱得上吉利了。

    說到風水建築不吉之處,要說到政府大樓的建築群了。政府大樓外形獨特,有門常開之寓意特徵。就是主樓建造刻意中空。其實這是犯著了風水上「穿心開膛煞」的大忌。顧名思義穿心開膛外強中乾。縱然坐立龍脈旺地之上也不能藏風聚氣,導致政府上下凝聚力不足,施政困難民望大跌。而且氣乘風散主不利人丁損口,故此啟用後便爆出病毒傷人之事,全關係大開中門口沒遮攔之弊。就算一般小市民家中大門若然破損有洞不蔽緊,也是損丁破財之局。(門常開的只常見於公共屋村的住戶吧)更何況是一方政府機關總部之佈局呢?另外前方左右的輔建築一圓一方。本來寓意陰陽平衡啟泰。可惜擺位上錯配。如圓型建築屬陽卻擺在右方陰位上。方型建築屬陰卻建在左方陽位上。造成陰陽癲倒之弊。主君臣不敬官民不睦之象。這樣的政府總部反映既無民望也無威權,而且破財格己成,作為小市民的筆者更不心寒呢?

    打趣地若以西環中聯辦總部風水作一比較。當然這裡的建築外型樸實無華平平無奇,但實質四平八穩反而無甚破綻。以權力機關來看,更見權力威勢統一。比起新政府大樓建築群望去又圓又方東一忽西一忽不合統一的風水好得多。 (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