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01)——

再論星滙居

    

    近期樓房地產價格暴升,相信已非一般人能夠承受得來,若要找一個細小的單位來作安樂窩,真的談何容易,如要配合好風水之條件的話,那就難上加難了。

         

    星滙居於在下眼中是一個風水不錯的屋苑,整個屋苑為背山面海,若配合二元納氣法及玄空飛星等理氣,於八運皆為極之旺財也,尤其於高層能夠見海景的單位更甚,見水可速發也。但是時值地運交替,元運轉變,於2017年離弼九運開始了,這樣巒頭外局的形勢不變,但零神及正神的方位則有所變化。星滙居為坐北向南的,於八運巒頭及理氣皆合,財運亨通,錢財不愁也,但交接離弼九運後則成零正顛倒,朝南見海景之單位,成為正神見水,勢成敗局矣,算是玄空飛星的雙八見水旺財之力也難作補救了。所以2017年是一個分界線,於2017年前發富的單位,現今開始走下坡,而一些不當旺的單位則有機會興旺過來,貧富開始大執位而對調,所以各位業主要留意自己的家居風水了。若進入2017年後,感覺諸事不順,頭頭碰着黑的話,那就要找相熟的風水師一看了。

         

    今次找在下堪察的客戶則非常幸運,能找到合乎離弼九運的風水屋。宅主所選擇的單位不大,建築面積約五佰多呎,兩房一廳的標準單位,間隔為四正,巒頭外局尚算不錯,明堂開陽寬闊,於旁的另一屋苑宇晴軒成為了單位的青龍砂,配合朝山的局勢成水聚天心,局勢可取矣。但元運可配合而當旺否?單位為坐南向北,納氣的露台於正北子位,九運大金龍矣,可喜可賀。而單位大門於坤宮未山,納氣零正得宜,大吉之象,實屬難求。單位內局再配合內巒頭宅法,門、床、灶的收水納氣,丁財兩旺不難矣。唯獨是美中不足的是,若論巒頭大局,單位為倒騎龍格局,背海而坐,這樣便會缺少貴人來助,事事親力親為,工作上較為辛苦一點。但若論現今的時勢,這單位已是相當不錯的風水屋了,也是個難得的安樂窩了。宅主有運了,閣下的單位於離弼九運又如何?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