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見微知著
 

    近日正在想,今期應該寫什麼,本無方向,今天發生一件小事,正好作為例子,側面解說擇日的需要及考慮點。

   
八字以寅申巳亥為驛馬,驛馬主動,筆者自己的八字已見當中兩馬,每當流年逢驛馬,是年定必更多動。流日見,則是日多動,當中又以寅木為忌神,經過多次的親身驗證,寅日到來,都會不預期地動完又動,帶來騷擾。所以每當寅日出門,都會預留時間在交通之上,以免影響行程。

   

    香港的馬鞍山,風水上以此為驛馬上,也主動。

   
今天是4月21日,換成四柱八字是:

    丁酉年
   
甲辰月
   
戊寅日

    正是寅日,原本安排了早上十時出門去看醫生,然後別無他事。將近九時,朋友發來短信,有事想我到他辦公室一趟,而且最好能在早上九時三十分前到達,之後他要與客人開會。雖然其辦公室離筆者不遠,走路過去才十分鐘左右,也怕誤了看醫生時間。友人說出原因,筆者明白了,便匆匆出門與友人見面數分鐘,然後回家放下交托的東西後再匆匆前往診所。就這樣稍稍折騰了一小時。

   
這不是什麼大事,反覺得有趣,這個寅木就喜歡勞筆者之筋骨。勞動過後,結果是好是不好,那可參考寅木之上坐的什麼天干,以追尋方向。

    這麼的一件小事,對敏感的筆者而言,心領神會。如果要出門辦事,不管是私事還是公事,寅日是可免則免,要不就要預留更充份的時間作不時之需。這是以用事者八字決定方向。

   
擇日,除了客人所提供的資料,如果術師也需要在現場參與操作,則自己也在考慮之列。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