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甘碧渝師傅其他文章

                                    文 •甘碧渝                                                     

影岸紅

 

    近年政府積極研究積極尋地以應付住屋需求,新市鎮發展遠至大嶼山東涌,東涌位於大嶼山北部,現時已有多個大型私人屋苑落成,亦有多幅土地即將發展。年份較久的藍天海岸及映灣園建於大嶼山下。大嶼山是香港第二高山,山巒翠綠,山管人丁,難怪在大嶼山腳下越來越多屋苑入伙,筆者今次勘察的住宅位於藍天海岸第三期一個向海三房單位。屋苑於2004年後落成,客人已買下打算裝修後才入住。

          

   
客人由筆者多年朋友介紹,是一位與父母同住的中年未婚女性,近年感到工作不順利及婚嫁無期,希望能藉風水力量改善工作及姻緣方面的運氣。客人八字身弱無官星而且傷官重,官星代表工作及丈夫,傷官即傷害官星,命中注定婚姻不美。客人雖然早年行官殺運,但因八字傷官重,擇偶要求非常高,俗話說眼角高,總覺身邊男士不合眼緣,所以人到中年仍小姑獨處。

          

    客人購買的單位朝向為坐丁向癸,背山面海,大門位於西面酉方,大廳及三個房間的窗戶皆向北方。先論外局巒頭形勢,右面白虎方高聳與單位較接近並向外伸延,而左面青龍方明顯較白虎方矮及短,大旺宅中女性及偏財。前方明堂廣闊遠處見水,納氣的露台於正北子位,合乎二元納氣法的九運當旺零正納氣之要求,由2017年開始單位大利財運,惟前方近海有多塊土地將興建高樓,單位屬於低層,將來海景被遮擋後,單位財運便會逐漸走下坡。

   
論玄空飛星大門酉方納16之氣,1白6白吉星,金生水旺,6代表驛馬及權力,宅內人工作多走動,1白桃花星代表中男,有利宅內人的人緣桃花。酉方是客人的正官星位置(工作及丈夫),客人身弱難任官星,入住後會工作受壓,遇到的對象會給她麻煩及壓力,而8白財星又落入廁所!客人聽後非常擔心,筆者安慰可用通關法將壓力轉化為助力,而向首北方納79之氣,亦可以放動水催旺9紫未來財星,流年3碧星加強9紫之力尅7赤星。宅內人肺部氣管容易有事,需以土通關便可催旺未來財星。隨後筆者亦為客人及其父母按各人的八字喜忌在其睡房佈局以催吉避凶,待裝修完畢後,筆者再為客人擇日入伙大吉,相信不久將來會收到客人的好消息。    (本篇完)

 

甘碧渝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