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父母關愛 助兒升學                             文•溫玄機    

        

    二零一四年春某天,與友人閒來茶聚,話題很快又轉去談及他的兒子,友人表示他倆夫婦常因兒子讀書而深感煩惱,尤其是他的太太,時常因此而與兒子爭吵,他亦認為兒子疏懶,擔心明年兒子考不進大學 ……。

   
這也難怪,他兒子在校成績中等,而學校亦是屬於一、二級之間。如果再不加把勁,做父母的自然憂心。於是問他可記得他兒子出生時辰,拿來推敲看看。

    細看過他兒子的八字後,拿筆在報紙上寫了「考試冇難度,入U好EASY」這幾個字給他,著他拿回去給他妻子看,也叫他們必須不要再與兒子為讀書事宜爭吵,添加兒子壓力,否則只會適得其反。既然他們三人的目標一致 : 「入U」,他們應多給兒子空間、鼓勵和關懷便是了。

   
翌日,他妻子竟然來電找我,細數兒子如何不是、如何疏懶 ……,做父母的怎能不擔心!但她最後還是說:「溫先生,我信晒你啦,個仔入唔到U唯你是問呀。」

    從那天起,他們再沒有與兒子爭拗,但友人找我 「飲茶」呻氣卻多了。二零一五年DSE放榜那天,友人來電,興奮地告訴我他兒子成績比預期的好多了,學校老師們都話「入U冇問題」。二零一六年夏,他兒子憑這次成績,還拿到了友人公司的「員工子女獎學金」。

    X    X    X

   
回說他兒子的八字如下:

       日元
   
戊 辛 丙 丁
   
子 卯 午 丑

    這個八字官殺很重,丙辛合而不化反使命主常生與官殺相抗之心,文昌學堂居於時支子,暗助不化之食傷,有點兒推波助瀾,相互浪費了很多時間在爭執對抗。假若官殺壓力能退減,譬如父母多加關懷,則兒子的精力可用於思考,例如理解書本知識等。

   
大運甲辰,甲財運先來助殺,這幾年間父母更容易因愛子情切,卻因表達不當而讓兒子感受壓力。二零一四年流年甲午,助旺官殺,父母對兒子不滿益增。要讓兒子專心讀書,父母宜改變相處方法,多點關懷及支持便足夠了。

    二零一五年大運亦轉由辰土印星主事,辰子暗拱申金,是命主進入不錯的大運。流年未土與各地支產生不同的化學作用,與午相合、和貼身的日支卯拱出亥水,生助命主食傷。亦因父母及早改變相處方法,有助兒子專心讀書,考試變得順利……。
(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