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基礎才是王道
 

    重要事情要說三遍:基礎最重要、基礎最重要、基礎最重要。

   
基礎是什麼?看看古建築物內的木柱/石柱下面,有一石墩,那就是礎。它是承托著木柱/石柱,並把上方的壓力轉到地基去。一旦基礎不穩,建築物就會倒下。所以說基礎很重要,但是,默默承受著壓力的基礎,卻最容易被人忽略甚至忘記。可不是嗎?當我們遊走鬧市,看著朗豪坊、IFC等地標建築物,會說外型如何如何好,誰會稱讚它們的樁腳打得好?

   
  石礎

    術數也一樣,外人只關心所斷之事是否到題,我們關注的是學理基礎是否穩固。八字班的同學,在外邊學習八字已有一兩年,斷事上理應可以更上層樓,礙於對干支五行在人事的配對沒夠全面,以致看著八字而無從入手。

   
最近斷一女命,年月天干為甲庚,二話不說即提醒客人注意呼吸道疾病,對方回應自己有嚴重哮喘!甲為呼吸道、庚為肺,甲庚一沖就出問題,平實簡單,都只是五行的對應罷了。

    甲庚沖應什麼?乙辛沖應什麼?丁壬合、戊癸合又對應什麼?重要事情說三次,課堂上重覆提問、提醒,只希望各位可以更進一步,享受玩八字的樂趣。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