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尊榮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尊榮                                                     

海濱花園

 

   電影橋段裡,我們經常看到一些關於盗墓之外語片,男女主角往往會走進一些杳無人煙或死氣沉沉之境地,繼而發生一些你追我逐或恐怖血腥之情節。 而在現實生活裡,大城市到處大廈林立,人煙稠密,想找一個類似死城之境地真是難上加難!


   
話說回來,近期在下獲客戶之邀到其家宅勘察風水便遇到一個類似的情況,我所指的並不是你追我逐或恐怖血腥之情節,而是走進一個死氣沉沉之境地。 今次所要勘察之單位,位於荃灣海濱花園之屋苑內,當在下於路口踏進屋苑範圍時,眼前有一個感覺殘舊形態之附屬大型商場名為海濱廣場,感覺上猶如舊式公共屋邨商場般的狀況,外圍之餐廳及店舖人流稀少,感覺有點荒涼,完全未能吸引在下進入廣場逛逛之意欲,反而牽動了在下之職業病發作。 細觀之下,廣場之設計為朝實之格局,旺氣難進,自然難以興旺。若然這座廣場於興建前是由風水師作出規劃的話,這真是一個失敗之作!

 

   


    在下繼續沿行人路向前而行,眼見行人路兩旁之人流極為疏落,心想可能正是白天時間,大部份之住客已經上班及上學去了,但畢竟這處是荃灣區內數一數二之大型私人住宅屋苑,合共建有二十幢之住宅大廈,何解仍感覺有種氣氛沉悶,了無生氣之現象出現呢? 這時之職業病又再次發作起來,細心研究之下,便得知海濱花園環顧藍巴勒海峽,水從兌宮而入,離宮而去,來水吉而去水亦吉,不合乎法則,屋苑於七運建成之初理應興旺繁榮,但元運一過,退敗之氣便會漸現出來,現在已為下元九運,難怪如死城般之畫面一一浮現在下的腦海中。如此這樣,屋苑內之住客想要行運的話則有點難度矣!


   
今次所勘察為高層之單位,約六百呎,客戶為某金融公司之營業經理,他表示近幾年工作之營業額及股票投資之成績尚算滿意,但踏入今年兩者便開始急速下滑起來,股票之投資更損手而被迫離場,有見及此,客戶便想看看能否借助風水之力量來扭轉乾坤。 既已知道客戶的要求,在下便先觀其巒頭外局,後格羅庚理氣而斷之。


    單位屬辰山戌向,即坐東南向西北,元局屬七運局。 青龍及白虎方皆有大廈向外延伸成一小明堂而聚氣,向首及艮宮之大門氣口為二元納氣八運之大小金龍,大大彌補 8白當運財星入囚之不足,而且向首亦納 7赤偏財星之氣,難怪客戶在這數年間之工作運及財運尚算理想。 可惜好景難長,轉眼間已踏入今年之九運,向首及大門之氣口變為零正顛倒,客戶之工作運及財運因而急轉直下,翻身難望。

 

   


   
既然如此,在下便教客戶催吉避凶之佈局,如轉化外局之天斬煞及屋角煞,大門所納 5黃災病星之氣等,避免要受開刀血光之苦,亦可大大減低損財傷丁之嚴重性。不過,還是衷心奉勸客戶一句,早搬早著才是上策呢!
(本篇完)

 

尊榮網址: http://johnwing-fengshui.blogspot.hk  http://m.facebook.com/johnwingfengshui

尊榮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