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三停泛論

    

    在面相上有所謂三停相法,即將面部分成三個部位,以髮際至眉為上停,代表青少年之運氣;以眉至鼻準為中停,代表中年的運勢;以鼻尖至下巴為下停,代表晚運之吉凶。哪一個部位好便表示那段時運吉利,所以,上停優良,便表示少年得志,不是祖先遺下大量財富,就是父母預先為其安排所致。當然,不是父母或祖上之福蔭所致,不大可能會少年得志,只是成功之例子較少而矣。

   
一般發達事業有成之人士,大多是中年開始,故中停便主宰之。因經少年之奮鬥掙扎,所以,很多人由三十多歲後至五十歲,此二十年間進入成功之途,故若眉眼、顴鼻生得理想之人,便有一番之風光了。

    下停,是一個人晚境之吉凶所在,故下巴生得豐滿圓潤,大都可以接續中年之運勢,否則,若下巴薄弱不起,有機會不能承接中年之運道,而一瀉而下,晚況定然有欠。

    當然,亦有一些人士,是大器晚成的,一生幾十年之爭扎,到了五十多以後方見有成就。固然,一般人都希望少年得志,中年發達,晚境悠悠,可是能有幾人可以呢?在中國人之傳統觀念上,大都是希望晚境好為優先,故此,很多人咒人,就是因住收尾個幾年。(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