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光管風水陣                                                 文、圖•謝翹楚

   

    光管能加強某方位的「火」行,具風水作用。( 網上圖片 )

    以光管作風水用途,在玄學界中並不罕見;但以光管佈下大型風水陣以作催旺,則十分罕見。以下的故事,據悉是真人真事,乃筆者與某位報界前輩飯局時聽回來的。

   
話說,某傳媒機構的出版部門為催谷旗下刊物的銷量,長期佈下一個「光管風水陣」,並按需要和透過電力的開關,以製造出各種不同的「卦象」來。

    例如說,近大門處有三支光管為一組,頭尾兩支通電,中間一支關上電源,於是造成「光、暗、光」( 陽陰陽 )的情況。該部門的主管認為,這就是「離卦到門」!

   
又例如,辦公室的中央也有三支光管為一組,首一支關上電源,其餘兩支通電,於是造成「暗、光、光」( 陰陽陽 )的情況。該部門的主管則認為,這叫「兌卦入中宮」!

    如是者,在部門主管的操弄下,辦公地點的光管之開開關關,可謂「天天新款」「日日不同」……,而員工們亦要長期忍受「時亮時暗」的工作環境。可是在管理階層的淫威下,卻敢怒不敢言。

   
那麼「光管風水陣」的效果如何呢?

    據知,該部門旗下刊物的銷量和廣告收入,曾經十分理想,財源滾滾。不過,踏入公元2000年之後,互聯網熱潮席捲全球,傳統印刷出版業急速衰落,該部門最終亦難逃停刊及解散結束的命運。至於是「光管風水陣」失靈,或是經濟大氣候所致,則不得而知了。

(全文完,執筆於2017年5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