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朱樹松師傅其他文章

                                                           文•朱樹松  

飄風虎「文在寅   

 

 

    韓國有只猛虎,尊號「文在寅」,出身貧寒。日前,一路風火,披荊斬棘,應運適時,脫穎而出,於2017年5月9日以競選優勢獲勝,次日便坐上韓國總統的寶座。寅者,虎也,優勢奪魁,故曰猛虎。

   
猛虎文在寅生於1953年1月24日(據於網絡,時辰不詳)。少時家境困頓,但猛虎志專,不甘寂寞,勵志出頭,摸爬滾打幾十年,終於在65歲如願造極。生日雖時辰空缺,名寅彰顯,權假寅時辨析。

    年月日時
   
壬癸乙戊
    辰丑亥寅


    猛虎文在寅命局木生寒冬,土凍木寂,非丙火不用,寒木向陽方可生發。故於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後期,大運走火,運力時起。至2012年,時年六十,大運未土,燥火雖助,卻被流年壬辰羈絆,競選功敗垂成。至2017丁酉,前有流年丙申築基,後有戊戌接應,再加大運巳午未合夏火發力,
「火見交加,卻為濟物」,舉國上下,支援聲宏。雖大運庚申使絆,不過是坦途小坷,無妨一舉奪魁。

   
看文在寅後運,雖奪魁威勢突兀,但如朝前狂風,恐難持久。正如《老子》云:「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戊戌雖有接應之力,但戌為火庫,火勢入墓,已難張志。再遇戌辰相衝,水庫決堤,命局忌辰昂揚,心志受阻,峰路臨斷崖,艱險已顯。更待流年火運一過,大運庚申生水發力,衝寅滅火,繼之流年濕土(己亥)金(庚子、辛丑)水(壬寅、癸卯)來臨,白、黑帝攜手行權,解凍之土復凍,暖融之水回寒,「冰霜欲結,更加之以水,則根不能存,形必亡也」。嗚呼!虎落平陽,群朋鳥散,不測接踵,乏善可陳矣。悲夫!  
 

(本篇完2017年5月27日撰於濟南) 

朱樹松網站:www.sdtv.cn/zsslh 

朱樹松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