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甘碧渝師傅其他文章

                                    文 •甘碧渝                                                     

九龍站

 

    筆者每年都為一朋友堪察流年家居風水,單位位於九龍站上蓋豪宅,實用面積約700呎兩房單位,單位子午向,所有窗開在離宮面向中環海景。朋友去年年初搬入租住單位,在選擇單位時,朋友亦邀請筆者提供風水意見。今年年初到該朋友家居看流年風水,入屋後便即時看到大海景前的一個大型地盤(圖一),心裡暗說不妙,地盤剛好在單位的離宮,今年五黃大凶星到離宮,再遇上動土,凶星更凶,而二黑病星飛到乾宮大門,雪上加霜,加上在今年開始,以二元納氣法計算,單位零正顛倒,財運會開始轉差。原來地盤在數月前開始動工,朋友沒有察覺問題,而且去年工作順利,投資方面亦有不錯回報!朋友告訴筆者打算今年會搬到女兒學校附近居住,待收到學校取錄通知,便會著手找屋,因為不想女兒上學舟車勞頓,真是廿四孝父母。這便好辦了,但在新曆六月五日開始該月五黃到單位大門,所謂二五交加必損主,在搬遷前仍需在單位內佈局化煞把損害減至最輕。

      圖一

    四月底朋友收到學校通知後便致電筆者,希望鎖定某些屋苑好風水的單位,專注找這些單位望能盡早搬屋。五月初朋友睇樓後告訴筆者,租盤選擇少開價貴,其中有一間價錢較為合理的單位,坐東向西,面向樓景為主,有少海景,室內裝修亦可以,朋友覺得滿意便先拍下室外環境照片給筆者看(圖二)。筆者回覆單位有煞不能住。何解? 筆者回答:兩棟大廈中間有一條狹窄的空隙,這是天斬煞,主有血光之災、車禍或動手術等。還有另一個煞,對面大廈沖著單位大廳,風水所謂沖心,會傷宅內人。兩個煞剛好在今年的太歲位,大廳及三間房均對著,非常不利。朋友問可否化解? 筆者回答:只能落窗簾遮蔽,但室內長期沒有陽光照射,陰氣重亦不好。既然此單位人丁不保,建議其物色其他單位。

   
  圖二

    之後朋友再看另一單位,業主開價甚貴,兌宮見油麻地避風塘,無敵大海景,單位朝坤方來水,青龍砂過明堂兜收,略嫌白虎方散盪,宅內男性掌權。以二元納氣法及玄空飛星法則論,單位坤宮見水皆合乎零正大利財運。大門開於震宮小金龍亦有利財運,惟單位坐甲向庚,論飛星丁財兩敗之局,理氣未能配合巒頭,幸而今年大門納流年八白財星之氣,既然沒有更好的單位選擇,建議朋友儘快租下單位,只要筆者在單位內局佈置與理氣及家人命格配合得宜,再擇吉日入宅,人丁財運安穩應不是問題。
(本篇完)

 

甘碧渝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甘碧渝BLOG: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kambikyu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