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八字訓練與觸機
 

    有朋友學習八字已逾一年,最近聽他說課堂中仍在教授五行特性,尚未能掌握判斷旺弱的方法。筆者的經驗是,講解學理的時間可長可短,更有幫助的是要求學員敢於面對群眾,即場斷事,進步更多更快。掌握了臨場斷事的心法和技法之後,隨時隨地以觸機作出準繩度高的斷事效果。

   
兩個月前的例子可用作分享。5月27日帶隊覆墳後,與出席的師兄師姐閒聊術數諸事,當時筆者心念一動,說明天(28日)是跑馬日,很大可能會出現爆冷結果,尤其在申酉時。由於自己並不參與賽馬活動,便請其他師兄在第二天告知答案。結果在第八場由最冷門的馬匹跑出。

    筆者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萌生這個念頭,腦中只出現今天是27日壬寅日,明天是癸卯日,反吟年柱,癸水洩於卯木,卯木沖動酉印,印為故有的想法,一被沖動,則舊去而新來,所以推斷會有爆冷賽果。後來始知應該是乙卯日,在日干有誤而錯有錯著的觸機之下仍會斷到對的結果。如果當時以乙卯推斷,爆冷機會仍然大,因為卯酉沖的本質不變,變的是乙木洩於丁火去犯酉殺,是食神制殺而生異路功名之果。

    斷事日課 實際日課
     年月日      年月日
    丁乙癸    丁乙
    酉巳卯    酉巳卯

   
觸機要準繩度高,心法是要心定,這可以透過打坐訓練之;技法是要掌握好五行斷事的基礎,用最簡單的思路去斷即可;然後是不要害怕錯誤,大膽判斷,從錯誤中學習。

    知易行難,有困難就共同去面對。7月27日筆者和完成八字實踐班的師兄師姐一起面對群眾,舉辦兩小時的現場斷八字活動,出席者大多都不懂術數,他們現場提供八字,由八位準師傅臨場推斷,技法的應用、心理的壓力、說話的技巧等等,都是一大挑戰,相信這次是很好的經驗,筆者作為術數愛好者,能夠出一分力推動其他喜歡術數的朋友一起進步,心甚歡喜。

   

   

(本篇完)

附註:此類活動會不時舉辦,對八字有興趣或想出席同類活動的朋友,可與筆者聯絡。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