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三元九運與中國領導人                                        文、圖•謝翹楚

 

    20071月,筆者在網上版《新玄機》撰寫的一篇剖釋下元八運現象的文章,內容曾提及推斷國家領導人的方法,見: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127-Jan08/A109.htm

    今次這篇文章可作為上述舊文的補充。

    其實,按照玄空( 風水學 )三元九運的原理,不同時期的國家領導人,其管治風格和特徵也清晰可見:

國家領導人

開始掌權元運

特徵

第一代:毛澤東

中元四運

巽卦主事,屬陰木,為文昌,故帶文人氣質,詩詞及書法均具水準。

巽為風,無孔不入,故施政雷厲風行,政治運動遍及全國和社會各階層。

第二代:鄧小平

中元六運

乾卦主事,屬陽金,主決斷,故推動改革開放,堅定不移。

乾為父,故為家長式統治,較為嚴肅,下級要尊重其威信,絕對服從。

第三代:江澤民

第四代:胡錦濤

下元七運

兌卦主事,屬陰金,帶點柔性,故國內政治氣氛相對寬鬆,主力發展經濟,GDP快速增長。

第五代:習近平

下元八運

艮卦主事,屬陽土,故腳踏實地,穩步發展。土又主遲緩,故可容忍GDP增速降至7%以下,一切以穩定受控為前提。

土主厚重,故為較肥壯的領導人。

 

    至於誰是下元九運的新中國第六代領導人?諸君按照筆者兩篇文章的推斷法則,在未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員裡面發掘一下,相信不難找到「真命天子」吧。

 

補充說明

 

    筆者綜合各領導人掌握權力的實際過程,用以確定他們開始掌權的元運。例如,毛澤東在1935年的遵義會議上確立領導地位,1936年出任中央軍委主席,時為中元四運。

 

    又如,1978年鄧小平為國務院副總理,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決定把全黨工作的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並宣佈實行對外改革開放。加上在1979年發動懲越戰爭。其實這時候,他已經掌握實權了,時為中元六運。遲至1980年,華國鋒下台,鄧小平出任中央軍委主席,不過是順理成章的事情而已。  

(全文完,執筆於2017年8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