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活用五行
 

    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各自的想法和處事模式,意見不一是平常,進而言詞間帶有火花也是常見。最近在術數群組內,就出現了一點火花,正好以術數角度去協調。

   
涉事時間:

時  日 月  年
乙 乙 己 丁
酉 巳 酉 酉

    此八字顯示重點有二:

   
第一,乙木和酉金交戰。乙是用詞,酉是口舌,所以就是言語帶有不客氣的色彩。酉是地支,當中藏辛,變相是乙辛交戰,筆者很強調這是交戰,因為八字課堂上的學生曾說,他們從前所學,只有辛金剋乙木的概念,沒想過小刀焉能鋸斷大樹。

    第二,乙木生巳火去剋制酉金,稱為洩傷犯煞,用一般人看得懂的解釋,就是做一些事去挑戰或破壞原有的秩序、和諧。所做的行為,帶火、氣憤,變得不和諧。

   
當明白了這日子這時間,五行的磁場帶有這種氣氛,那即使碰到未合心意的事,盡量避免牽涉其中。生活應用,就是這麼簡單。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