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甘碧渝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甘碧渝                                                     

生兒育女

 

    記得在中學年代有一倫理堂的課題是討論養育下一代的責任,當時的老師是一位修女,修女問:「有沒有同學將來不想生小朋友?」班上三十人其中有兩位同學舉手,修女質疑地問何解,同學回答:「我不喜歡小朋友。」修女又問:「小朋友這麼可愛,為何不喜歡 ?」同學回答:「難道不喜歡就不正常?那你喜歡為何不生一個?」哈哈,修女被同學弄得頭頂出煙!

   
懂得命理之後便明白了,凡八字身弱食傷旺的人,行為會較為偏激,不愛拘束,說話容易得罪人,食傷是女性的子女,女性食傷為忌神的話,難怪不喜愛生兒育女,子女難成大器,自己亦常要為子女操心。

    曾經有位未婚男士問將來會否有子女,觀其八字,丙火日元生於子月,地支見兩子水一酉金不透,水冷金寒,天干一丙一丁虛浮無根,無印星通關。水為子女,原局八字的子女星強旺,29歲癸酉大運尅刑時柱,39歲壬申大運尅合時柱,如果有計劃生育不會困難,但始終癸酉及壬申運二十年為忌神運,大運官殺透出攻身,在這二十年命造身心都會出現問題,容易是非官非纏身,子女必然為命造增添負累,以平常心面對才能容易過渡,亦建議命造借助風水佈局來催吉避凶。

   
另一個案,亦是一位八字丙火日元之男士,結婚時年紀較輕,十年後身邊朋友陸續結婚生子,命造夫婦便開始計劃生育,嘗試多年甚至人工受孕仍未成功。命造八字木多印重身強,全局不見官殺,地支兩個寅午半合火局,食神透干強旺,八字原局顯示與子女緣薄,2015年開始運行戊午己未,二十年傷食運尅官殺運難有子女,必須待流年配合才有生育機會。再看命造太太的八字,年紀已接近40歲,乙木日元生於酉月,身弱傷食星在支藏不透,子女緣薄,2017年開始行丁丑大運,丁火是子女運,由於女性生育年齡限制,所以未來幾年是關鍵時間。2018戊 戌年及2019己亥年均與原局子女宮有尅應,亥年為丈夫的子女星,子女的感應強烈,上天不負有心人。

    俗語話無仇不成父子,兒女是否來討債就要看命造八字的子女緣份及行運配合,不過愚見認為在今時今日的香港社會,父母對子女的付出肯定高於回報,相信為人父母者必有同感。
(本篇完)

 

甘碧渝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甘碧渝BLOG: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kambikyu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