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內奸者,功名可期。粗蠢各半者,勝人以壽

 

     (續上卷)內奸者每以表面技巧取勝,這種藏於內而不發於外的技巧就是初念淺、轉念深,一朝取得時機便可以功名成就,但這種性格相信也要付出代價,就是身邊的人都會受到他的虛偽所影響。

    粗和蠢兩種人,本來是各走極端的,如果有人兩種性格都存在的話,即動靜皆宜,既能剛直率性,又能沉默忍耐,如此持久力定必勝過其他人。

純奸能豁達者,其人終成

    前文已講到內奸,現在又有純奸,而且是指豁達者,若用一般文字去理解,定有矛盾,故不能從字面看。

    奸與純字義相反,相提並論便會產生矛盾,如果以初念淺轉念深這個意思來設想,用得豁達無私,以天下為公,或者是為了全體員工的生計,即使行事有點奸,亦無傷大雅,這也許就是書中所講的純奸了。

    如是者便有很大的複雜性存在,因為這除了相理外還涉及了人性,如以相格來講,這類複雜的人又以上述的面相五行夾雜者居多。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