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戰狼與越戰

 

    國內的武星吳京的一套戰狼,在9.18的時間襯托下,收個滿堂紅。而這個效應,當然,少不了習大大的沙場閱兵的大形勢鼓勵下,加上洞朗的印度星星的表現而令到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票房已超過五十億。那麼有人會問,究竟是時勢做英雄,或是英雄造時勢呢?在玄學上,可以叫做時間、空間效應吧!在於把握才能掌控。(參考「神算與做命」

   
吳京是武班的紅褲子出身,與打星李連杰是師兄弟的關係,然而並未有如李連杰一般的大紅大紫。聞說戰狼「2」的拍攝,乃自資投入,說是把住宅也按了去拍攝,那是高風險了。但事前誰也沒想到,市場是一面倒的全面支持,用俗語所說的就是如有神助。真的,就是如有神助。整個大形勢,一件一件的氣氛形成了有利的大形勢,印度在中印邊境洞朗的搞事,形成民族主義高昂,習近平的沙場閱兵大顯國威,加上抗戰紀念日,9.18事件,這一切,不是神之做化嗎?(參「神算與半仙」)

    然而那邊廂,名導演馮小剛,跟接著戰狼的盛勢,要在國慶檔期,上畫一部越戰故事片,結果是打入冷宮,一文都收吾到。何以同仁就吾同命呢,越戰片不也是揚國威嗎?非也非也!時也命也,造化也!論輩份名氣,馮小剛是知名導演,所拍電影無數(筆者未有主動睇過一部),然而,同是戰爭主題,分別不大,如何馮小剛的越戰片,就被打入冷宮呢?這令馮小剛欲哭無淚呀!(參舊文「再問馮小剛」2011年)。
(本篇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