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颱風厲害與農曆七月無關

 

    農曆七月俗稱「鬼節」,即是陰間的孤魂餓鬼,出來陽間找尋合適的東西,所以一般中國人對農曆七月好敏感,通常唔會選擇在七月做些重要事情。例如:結婚,新居入伙,商舖開張等。七月是單數月屬孤獨單調,寧願在八月雙數月,能成雙成對互相關心及幫助。

    在五行上春天屬「木」,夏天屬「火」,木生火旺屬陽氣最盛時候,踏入秋天屬「金」,冬天屬「水」,陽氣已過,隨之陰氣而來,農曆七月通常在秋天出現,香港雖然秋天氣候還好悶熱,但在晚上半夜郊區地方,會感覺有少許涼意,在涼意又漆黑環境,就會幻想感覺一些關乎靈界的事情。

    何解今年入秋後香港或其它地區,颱風好厲害,是否與農曆七月有關呢?其實與鬼節無關係。今年酉年屬「強金」,踏入秋天也是「強金」,在五行上「金強」尅木,木受尅稱為亂木,颱風是屬「木」,通常在香港東南方形成,後向香港吹襲,若風暴正面或在香港西面略過,風暴更 強勁。何解西屬「金」,咁強勁而厲害的金去劈木,亂木的颱風會形成天災人禍出現,美國今年也深受影響,五行強金尅木也會再尅土,也產生強烈地震,海嘯火山爆發及雪崩等,所以我們不能掉以輕心。

    又最近香港發生好多死人的意外,其實都係金強尅木所致,「木」代表人的腦部,思想及神經系統,當木受沖而亂,就會出現不邏輯的幻覺思想,做出一些不尋常的舉止行為,所以有些迷信的人就話撞鬼 。化解方法是平日要均衡飲食,有充足時間睡眠,要飲足夠開水,不宜飲用有酒精成份的飲料,吸收適量陽光,自然趨吉避凶。(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