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宅命相配                                                      文•溫玄機    

        

    數月前,友人介紹王先生來找我為他找房子。

   
王先生這幾年過得頗順,積儲了一點錢;太太又為生了兩個兒子。看見兒子慢慢長大,決定改善居住空閒,找個有三個臥室的新居,讓兒子各有自己的空間。

    他看中了兩所房子,難於取捨,想我給他意見。他坦言希望能找到一所有利財運的居所,因為他自己計算過支付購買新居的每月供款也不輕鬆。我告訴他先去看看他現時的房子,才再去看他心儀的新房子……。最後給了他選擇建議。

   
他忽然問我新居所是否與他「宅命相配」?他又說他和小兒子是東四命,他太太和大兒子卻是西四命,「新居」可否做到家中各人都安好……?

    我笑了笑便跟他說:風水門派甚多,有說人之「命卦」須配合「宅卦」 ,所以東四命的人最宜居住東四宅,西四命的人配合西四宅;如夫婦命卦不同,則以丈夫的命卦為主。然而今日社會不同,有的以家中「話事人」 為主。

   
又有說根據命主五行來選房子,譬如王先生水命人生於春季,由於春水還帶寒意,需要有些火暖身,因此選宅以向南最佳,利用南方的火來補運。

    還有很多不同的說法……。

   
給他選擇此宅,主要是此宅外局甚佳,財星到向,大利財運,與他從前的居所大相逕庭。他所以能仍然覺得順暢者,是他命中大運向好。選擇的新居風水較好,會是良好的「催化劑」 ,助他財運順遂,是「宅命相配」 之宅。(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