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玄理 

    

    易學術數陰陽五行之理論,是深入民間的,在很多時言詞的應用上,不自覺的便套用了玄學之名稱詞語,如:比喻捉摸錯了別人之心意,便是「捉錯用神」,此句「捉錯用神」多應用在八字四柱學理上,因為八字四柱之組合千變萬化,可以有正格、外格、化氣格、尊旺格、從格……,不一而足。所以,在分析八字之喜忌用神十分重要,若推論錯誤將喜用神當作忌神,將忌神以為喜用,則必判斷錯誤,以致推算運程喜忌、六親緣份、姻緣、事業…… 皆無準繩了。故此,以「捉錯用神」話人判斷誤差,吉凶顛倒也。

   
又如話人喜歡打聽別人私隱,經常說三道四地張家長李家短,便會話此人「八卦」。八卦究竟是甚麼呢?八卦可以說是中國易學文化、風水文化、占卜文化、奇門遁甲…… 之重要依據。八卦由一陽一陰爻組成為八個卦象, 當中之卦象包羅萬有,有六親之父、母、兄弟、姊妹,方位之東、南、西、北,天氣之寒、熱、濕、燥,地理之山水池海,人體結構之心、肝、脾、肺、腎,性情之忠、義、仁、禮、智、信,總之天下之萬事萬物也可歸於八卦文化上。所以,話人八卦者,也許有一點點之褒意也說不定。(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