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性格努力的回報

 

    筆者認識很多一起成長同年紀朋友,直至現在大部份尚算安居樂業,生活穩定。

    舊社會生活環境唔算太好,童年大多數在徙置區長大,學歷一般小學至中三程度,年紀輕已踏足社會工作謀生去幫補家計,大多數選擇一些實際專業技能性的事業。他們勤奮刻苦去工作,一段時間後把握一些機會,自己出來去創業,因屬專門技術,又慢慢積聚點客人信任。因想安居樂業,憑辛勞積聚金錢,買層面積細樓房。及後組織家庭生兒育女,再轉換面積較大樓房,務求安居樂業,又想工作生意穩定,唔想因加租或業主收回要搬遷。直至子女長大,送子女往外國讀書,增廣見聞。外表覺得好掂,其實絕對沒有僥倖,衹由自已不斷努力、勤奮而得來,有時連假日也要工作或至晚上深夜。

    現在年青人有部份想法與上一代絕對不同,工作時間要短,假期要多,不開心就請假,不理想又人事不夾就去轉工,好冇耐性及貪念重。人望高處是正常,但要讓别人去信任自已才正確。

    現年青人買屋需父幹,供屋及首期比以往吃力,父母幫助上車無可厚非,當有機會上車買樓,要賣方平些才去買或等大跌後才入市,一次一次都買不成功,直至樓價不斷上升又嫌貴買唔起,錯過機會,又成怨恨。

    回頭去觀望,好多人學識不多,大多數靠踏實及努力成果。雖然有先天的命與運,但後天性格也主宰成功或失敗也。(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